2005/09/21

斯洛伐克影像紀行15
分類:斯洛伐克



SEMAFOR民宿主人跟我說,廚房歡迎使用。我跟他說,那麼今晚我下廚,請他們吃Chinese food,順便也慰藉一下自己的脾胃。



到了超市,菜色與調味料都與我熟悉的不同,這時才後悔自己沒隨身帶瓶醬油,不然噴點醬油,不管像不像,都有三分樣,這時才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窘迫。最後做了蕃茄炒蛋和炒河粉(還是泰國進口的),外加一鍋快煮湯,拼湊出一道無國界料理的Chinese food,實在有失我平常的水準。
民宿主人拿出自釀的蘋果酒,別小看這看似溫柔的水果,釀成杯中物竟也有51﹪的酒精濃度。主人說,斯洛伐克人歡迎來訪客人的方式,都要眼對眼先乾一杯自釀的酒。酒落喉間,話匣子也開了。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