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0

世界瑰寶創刊
分類:世界遺產



世界遺產一直是我關注的主題與旅行的焦點,現在終於有了專門的雜誌,雖然目前是電子雜誌,但終究是個起步,也推薦給大家。

認識中華民國保護世界遺產協會,始自被邀請演講「希臘的世界遺產」,這樣的組織理念和我一拍即合,雖然我始終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維持這樣一個非營利組織機構的運作,但理事長楊方先生一如唐吉軻德般的充滿理想性,只為了世界遺產。

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會員國,無法加入這樣的組織,但作為一個旅人,或是業餘愛好者,不用拘泥在作繭自縛的框框裡,因為世界遺產是全人類的資產,每個人都可以付出對它的關心,哪怕是在觀賞時不用手觸摸,拍照時避免閃光燈,小動作都能盡己一份心力。

也許在未來的電子雜誌內容中,某個地點的介紹會觸動你體內不安的因子,成為你下個旅行或流浪的地點,人生嘛!什麼事都有可能的!

世界瑰寶線上雜誌創刊試閱版

4 迴響:

匿名 提到...

木馬先生,我是慎重且認真的來簽到
只是突然想這麼留言 加油

木馬 提到...

愛咪小姐
回應妳慎重的簽到
我很隨意的跟妳說聲謝謝
嘻嘻

匿名 提到...

一直不能上你的blog,今天却一试成功了。就来签个到吧。推荐的这个网站不错,只是看繁体有点晕:)

国内近年申遗很热。只是很遗憾有些地方一旦成为世遗反而面临更多的破坏。

西藏的古格也在世遗申请,于是我五一赶快去了趟,壁画已不像传说中那样鲜艳了,由于交通不便,现在游客依旧不多,但成为世遗后,可能又会面临莫高窟同样的问题。

木馬 提到...

洪梅
看到你能上來真高興
中國申遺如火如荼
也有絕對的條件
但比較令人擔心的事申遺成功後的保護與管理
否則損毀的速度會比過去幾千年來得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