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7

小小世界



看完了美女,接著看小孩。

有研究顯示,廣告中最吸引人的三大角色,分別是美女(尤其有露的)、動物和小孩。我們在路卡(Lucca)的教堂廣場前,發現了滿地的彩紙和相互追逐嬉戲的孩童,有小老虎、小蜜蜂、小羅賓漢、小公主等等,彷彿是場小型化妝嘉年華,於是就被吸引了,腳步不由自主停了下來。

吼!我是不會咬人的小老虎。

說實在話,西方小朋友個個皮膚白皙、小臉通紅、輪廓深邃,任誰看了都覺得卡哇依的不得了,但往往過了三十歲後就開始走下坡,人老後就變得雞皮鶴髮,不忍卒睹;相反的,大部分的東方人則是經歷相反過程,所以才有女大十八變的說法,再加上時興什麼坡尿酸、雷射拉皮、胎盤素的推波助瀾,愈老是愈俏。

不只在路卡,我們在威尼斯、西恩那等等許多城鎮中,都見到父母親將自己的寶貝精心打扮成卡通人物,其實也不用刻意,因為逛一圈超市,裡面就有販售整套的服裝,相當方便。冬天裡穿上這些毛茸茸的衣服,不僅保暖,也算自娛娛人。特別一提蒙面俠蘇洛,當天有三個小朋友特別鍾情(不知是小孩的自我意識,還是大人在小孩身上投射的心理)此號人物,不約而同的撞衫,只不過另外兩個身手矯健,不斷在廣場上比畫「劍術」,唯獨這枚肥嘟嘟蒙面俠,氣喘噓噓在後面追趕,永遠都像是電影中最後趕到的警察。我幫他拍照,他父親還叫他舉劍擺姿勢,雖胖但依舊英氣逼人。

胖蘇洛

3 迴響:

匿名 提到...

小孩本來就是很可愛的,
但,其實也有不可愛的小孩啦!

ch 提到...

那個無辜的[胖蘇洛],一定是被他老爸逼的!(哈哈哈)

木馬 提到...

WoodWords
是啊
天使與魔鬼一瞬間

bc
其實是那胖蘇洛跑不動了
被我們抓來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