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3

參加旅展的十大理由



台北國際旅展從12月14日到17日,短短四天在世貿中心展出,幫各位列出十大必去理由,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動就從參觀旅展開始!

一、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不管旅行社的行程、旅遊書籍、旅遊服飾,只要跟旅遊沾得上邊,這裡通通都有,旅行箱裡缺什麼?來這裡看看便是。

二、試試自己的運氣
各展出單位為了吸引人潮,衝高買氣,不管抽機票、抽行程紛紛推出。主辦單位也天天舉辦抽獎,只要將票根投入舞台旁或是各入口的抽獎箱即可。唯一要擔心的就是往後接到一堆留下資料的促銷信件,不過當做資料參考也不錯,保持對旅行產品的敏銳度,免得資料用時方恨少。

三、拿出國時的歐米鴨給
展場送的許多贈品也許自己用不到,但都可以蒐集起來,作為出國時交朋友的利器。不過我是抱著隨緣的心態,因為往往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腿就軟了一半,所以量力而為吧!

四、做早起的鳥兒
趁此良機蒐集資料,提早規劃明年度旅遊。旅展每年人潮洶湧,各攤無不卯足全力,DM滿天飛,奉勸大家只取自己有用的,不然沒用的宣傳品帶回家,也是淪落為資源回收,十分可惜,讓有限的資源發揮它應有的功能吧!如果預期資料會帶很多,建議帶個登機箱去現場吧!否則不知哪家的DM會成為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五、看精采表演
今年表演節目依舊精采,北京歌劇舞劇院的歌舞器樂、河南少林功夫、韓國亂打秀、西班牙佛朗明哥、夏威夷呼拉舞、印度傳統舞蹈、國內的原住民舞蹈,20多支國內外表演團輪番上秀,讓你目不暇給。

六、撿便宜
在展場確實能撿到許多便宜,為了在年底拼現金,各種促銷折數紛紛出籠,不過一定要搞清楚弄明白,什麼時間能用,什麼時間不能用,限制有哪些,不要撿到籃裡都是菜,免得一時衝動買到一堆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菜。

七、加入「聯合國」
旅展會場像是個小型聯合國,62個參展國家,有我們熟悉或不熟悉的,我們看過或沒看過的族群,難得此時聚集一堂,有些更穿著傳統服飾,對於喜歡拍照的人有莫大吸引力,不拍照的人也能大開眼界,感受一下置身地球村的感覺。

八、年度大拜拜
旅展因為開放一般民眾入場,所以每年皆招來大拜拜之譏,但這是必要之惡,對象不改變,情況似乎也無法轉圜。就像地方廟宇辦建醮,每家每戶都熱情邀請你當坐上賓。而旅行沒人不愛,一年一度,勢必要以「瘋媽祖」的心情來瘋一下。

九、吸收旅遊新觀念
除了傳統的跟團旅行,現在的旅行目的與方式也愈來愈多元,旅行不是少數人的權利,而是大家都可以享受的,因此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也參展,推廣銀髮族或身障朋友的無障礙旅遊概念;中華民國國際青年之家協會的「百元入住不可思議的YH青年旅舍」,推展住宿新觀念;菲律賓的「全民旅遊學英文,從最近的英語系國家開始!」打破近鄰不如遠親的想法。

十、認識新朋友
喜歡旅行的人心胸開闊,四海之內皆朋友,在這裡物以類聚,臭味相投的比比皆是,搞不好你身邊出現的就是和你旅行理念相同的人,一拍即合,人生快事。


印度人在毛利人圖像前跳舞,世界大同,人生多美好


來喔!來喔!趕快來旅展走走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