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6

我是ITF旅展部落客公民記者



高中畢業選填志願時,曾經豪氣的非新聞傳播科系不填,因為當年心目中最理想的工作是做一名記者,不過被媽媽曉以大義,最終選填國立大學的科系,而非去私立大學的傳播科系,但想當記者的心願一直沒有中斷。雖然研究所如願以償考上傳播所,卻「因誤解而結合,因了解而分開」,往不同的領域走去。

後來的日子裡我開始旅行,也開始寫作,也開始幫幾家雜誌社擔任過「特約記者」,甚至也用此身分進入印度寶來塢片廠採訪,但都不算是有壓力的。直到這次入選台北國際旅展部落客公民記者,除了在旅展期間報導活動外,未來一年更被賦予推廣台灣旅遊的「年度親善大使」任務(我以為親善大使都是美女呢!),所以要更努力玩,努力筆耕,努力發掘台灣的美,這些應該都不難,反正都已是我在做的事,只不過這個頭銜,是壓力也是期許,只能跟自己說加油囉!

我玩,故我活;我寫,故我在。

【台北國際旅展來囉!】
一年一度的亞洲國際性旅遊展覽:「2007台北國際旅展」預定於12月14至17日在台北世貿一館全館盛大舉行,共有來自全球62個國家/地區,展出多達1,168個攤位,包括國內外觀光旅遊局、航空交通、旅行社、飯店、觀光景點、主題樂園及旅遊出版社等預計超過5千位參展業者,帶來豐富的旅遊新訊、套裝行程、多國文化舞蹈表演、旅展優惠產品和驚喜抽獎禮品。

今年旅展的展區規劃有亞太區、歐美非中東區、台灣區、飯店/休閒旅館區以及旅遊相關區。另外,去年以逼真的虛擬實景重現大陸必遊景點,而造成轟動的「海峽兩岸台北旅展」今年也將再度舉辦,且將帶來給大家眼睛一亮的展出。

今年首度參展的國家有:希臘、馬紹爾群島、吉里巴斯、諾魯、吐瓦魯、索羅門群島等6個國家。而去年沒有參展,今年再度重返參展的則有:捷克、斐濟、尼泊爾、帛琉等4個國家。在62個參展國之中,依然以日本館規模最大,共有66個攤位,其次為馬來西亞(20)、韓國(19)、香港(12)、澳門(11)、美國(11)、泰國(8)、新加坡(6)等。

前往台北國際旅展

3 迴響:

匿名 提到...

今天的演講很精采
很喜歡你傳達的那種探險 定點 慢一點的旅遊概念

讀了你的旅遊定格一書
笑了
因為好像自己也到了那些國家旅遊一樣
很棒的一本旅遊書

今天下午被你的幽默感逗的笑的合不攏嘴
從你身上感覺旅遊可以讓人變年輕
讓人變幽默
讓人變的更自在
更平易近人

木馬 提到...

金津
謝謝你的會後小紙條
是很用心的聽講者
讓我覺得世界多了彩虹
呵呵呵

匿名 提到...

小馬老師請到我部落格來瞧瞧
我昨天剛開板

放了兩篇自己以前刊登在中國時報的文章外
就放你們演講的片段喔

要留言給我喔
我是新手
很多都不會
但有那個熱情要推薦你們

多教教我喔
我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chinchinwu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