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0

車站旁的暖意



我們坐上通往海拔2200公尺的大吉嶺小火車,山下尚是春寒料峭,按照每上升一千公尺下降6度的法則,大吉嶺應是寒氣逼人。來到距離大吉嶺最後一站Ghoom的時候,不僅溫度凍人,連窗外都迷濛一片,能見度大概只有20公尺的範圍。

我利用停車的短暫空檔,跳下車想找些熱食,一下車就看到被大人牽著要過馬路的妹妹,她毫不羞澀的揮手跟我打招呼,小臉被凍的紅咚咚的蘋果臉非常惹人憐愛。她和爺爺奶奶就在車站對面簡陋的棚屋下開小雜貨店,雖叫雜貨店,但空間小貨品並不多。我匆匆忙忙買了兩杯奶茶和一份momo(藏人說法,就是我們的蒸餃),就又在火車鳴笛聲中暫別這裡。


第一次碰面,妹妹就給我熱情的招呼

到達大吉嶺後,我們對於這個可愛活潑的小妹妹始終念念不忘,於是決定第二天去追火車的同時,再回去找她。來到雜貨店的時候,妹妹還記得我們,迎接我們的還是那個迷死人的可愛笑容。我們帶了平時收集的小禮物:一個小背包送她(感謝友達光電的贊助),她似乎很喜歡,馬上叫奶奶拆開背在身上,也不管外面馬路上有車,就悶著頭往外衝,準備要去上學了。奶奶把她的塗鴉本和文具放在背包裡,看到那些簡單的文具,我又掏出了鉛筆盒和一些筆送給妹妹。我們也在這裡吃了午餐,吃了三份24個momo,外加兩杯奶茶和咖啡,這間小店賣的我們都吃了,momo一份才台幣8塊錢,卻十分好吃。天氣冷,爺爺奶奶把他們取暖的小炭爐放在我們腳邊,內心暖和了起來。本來不肯收我們的錢,在我們堅持中才收下。


有新書包笑得好燦爛


迫不及待把自己的東西都放進書包


一溜煙就跑到馬路上秀新書包


小小炭爐,大大暖意

我們對大吉嶺的印象,除了冷之外,還有在這裡暖暖的感覺,包括炭爐、momo、人情味和妹妹的笑容。希望在這樣的一個地方,全家人都能好好的,妹妹也能平安快樂長大。


妹妹和爺爺


店前面的全家福

3 迴響:

Unknown 提到...

原來大吉嶺是長這個樣子
那小妹妹好可愛
紅通通的臉讓人看了就溫暖

匿名 提到...

so sweet....

哈遊記 提到...

多帶1公斤物品去旅行的實踐,溫暖了彼此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