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攤開一張世界遺產地圖


閱讀現場 週日打包世界
打包希望勇氣夢想,在藍天碧海蒼穹,探尋夢想的出口。
這是工頭和凱洛兩位賢伉儷所策劃的一系列旅遊對談,很榮幸被邀請在3月9日晚上7點半在誠品信義店和大家分享。

3/9【攤開一張世界遺產地圖】木馬(大學講師,旅遊作家,國際領隊)

擁有學者氣質、文人外貌、旅人胸懷,木馬的足跡與紀錄,似乎總與世界遺產脫不了關係。有人說愛就注定了一生的漂泊,而,木馬對世界遺產與歷史文化的愛,則注定了半生的探索。攤開木馬的世界遺產地圖,隨他一同倘佯古今中外歷史長流。

這段話講得我尾巴都快翹起來了,這是我嗎?如果各位對這主題有興趣又不嫌棄,歡迎一起來參加。

再附上本系列三月其他場次介紹,也很精采喔!

3/16【鐵馬踏破歐亞大陸的夢想】薛德瑞Deray(部落客,單車旅人)
Deray 從北京到巴黎單車旅行 http://btp.deray.org/

豪氣的大男孩Deray在網頁上寫著,「小時候的世界很小,半小時就可以環繞一圈。長大之後發現世界好大,但我仍想靠自己的力量,騎著腳踏車,環繞它一圈。」’03年完成單車環島,’05年實現5,300公里兩個月的環法之旅,接下來他將挑戰15,000公里,由北京騎到巴黎、橫跨歐亞大陸的夢想。

3/23【世界一週的雙人輕喜劇】米與嚕(部落客)
[ 一日一千˙世界一週 ] 環遊世界,旅後篇。 http://blog.roodo.com/oneday1000/

又是一趟環遊世界之旅,不同的是,這次是一男一女兩人共同上路的輕喜劇。有人說從旅行就可以看出這兩人能不能天長地久在一起,那麼就讓米與嚕告訴妳,兩個人一起旅行了這麼久,到底對彼此的人生產生了什麼樣的意義。又是怎麼在嘻嘻哈哈中完成了世界一週的撞舉,呃不,壯舉。

3/30【人窮,志不窮。全球貧窮旅行經】943(學生,部落客)
窮學生超省錢旅行祕笈 http://blog.xuite.net/iq943/ez37

除了「人窮志不窮」,我想不出另外的形容詞來形容這位嬌瘦的年輕女性。窮,絕對不是寒酸,反而是一種志節與理想。在全球暖化的時代,當個貧窮旅行者,不只能以有限預算完成夢想,更能減輕地球的負擔。IQ943要與你分享超乎想像的低價旅遊秘方,以及公益環保旅行的志向。


2 迴響:

Ken Worker 提到...

非常感謝,我這一兩天會再發文一下;上一場來的人不少,也已在現場宣傳了 :)

Unknown 提到...

我會去參加週日的演講
期待木馬的世界遺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