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3

開羅之晨



開羅前陣子剛得到了一項「殊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調查報告指出,埃及首都開羅是全世界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擁擠的人口、便宜的汽油、老舊的車輛,加上位處沙漠旁,種種的條件都成了火上加油的元兇,事實上,不僅開羅如此,這是全世界發展中國家大城市的通病。

從我住的四季飯店居高臨下望去,清晨的開羅市區總是有股朦朧美,不過還是能飽覽尼羅河沿岸的景色。開羅所有高檔的飯店都是沿著尼羅河岸興建,四季飯店在開羅有兩家,我們住的這家新的四季是在2004年12月開幕,此後就一直高居權威旅遊雜誌《TRAVEL+LEISURE》旅館評鑑的中東與非洲區前列。不過這樣高檔的飯店,竟然在Lobby連個等待休息的地方都沒有,這可壞了我對它的第一印象,也許不愁沒有客人上門吧!所以才會連這個小細節都沒注意到。


尼羅河畔的四季


從陽台望出去


這一棟是Grand Hyatt


四季的房間


四季的早餐

說實在話,我很少使用這種五星級飯店,雖然有著大大的浴缸,但我還是很有環保意識的帶著自己的盥洗用具,使用著淋浴設備,盡量減少浪費。當然地球不會因我而得救,但無奈這就是一種習慣,真是有福也不會享受啊!就連飯店內送的沐浴用品拿到家後才知道是「歐舒丹」,真是一點sense也沒有!不過倒是有機會好好欣賞一下開羅這個非洲最大城市的街景,倒是不錯的收穫!


寧靜的早晨

4 迴響:

匿名 提到...

你這個超級背包客
怎麼會住到這麼高檔的地方
這可真是一次豪華之旅喲^^"

木馬 提到...


這其實是當領隊的福利啦
不過機會也不是常有的

匿名 提到...

想打人

木馬 提到...

好加在打不到(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