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7

【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新書推薦



6月16日的下午,窗外的天氣又是典型的午後雷雨,但我好整以暇的正在出席一場新書發表會,心裡想著:「此時的越南應該也是這樣的天氣吧!」別誤會!不是我出新書(雖然我的新書正在商談中),而是貓頭鷹出版社出版了【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這本書,找我來站台的。

這本書不是導覽書,而是作者洪德青隨老公住在越南一段時間,比一般人更有機會深度觀察與了解越南社會(別羨慕,有些人就算把你丟在當地生活,也只能當宅男宅女,對於異文化天生就有排斥感)所撰寫的。這樣的居遊是喜歡旅遊的我所渴望的方式,雖然現階段自己不行,但還是能從與德青的聊天對話中分享到些微的暢快。

你對越南了解多少?拖泥帶水的越戰、搖曳生姿的越南旗袍、望之卻步的鴨仔蛋,還是在台灣落地生根的新住民?這本書無法一一破除迷思,但它是扇窗,作為了解做為我們鄰國之一的一個引子,當然前提還是你願意敞開心胸去了解,看完這本書後,你會發現自己也很想立刻飛去越南,除了見證作者書中所提的美好,也建構屬於自己的越南印象,推薦給大家。

延伸閱讀:洪德青《你一定要認識的越南》


作者正在講解滴滴壺咖啡


主辦單位貼心準備好吃的越南綠豆糕,不僅視覺,還有味覺饗宴


大家做伙來推薦

3 迴響:

匿名 提到...

非常感謝您的專文推薦,今天也在中時部落格首頁看到。可惜昨天時間有限,沒能跟你多聊聊,不過很高興在這樣的場合能認識你,日後我會常常來潛水,吸收你對中東地區的獨到看法,呵呵。

Karen 提到...

今天正好看到這本書的簡介
透過相片、文字對越南更有些印象了..
沒想到現場還有美食,真是貼心~~

木馬 提到...

歡迎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