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合歡山的天有不測風雲



今年第一個颱風「蓮花」拖著蓮花步,搖搖擺擺在上週突然跑來搗亂。我週休二日要帶團上合歡山賞野花,生怕打亂了行程,更重要的是颱風路徑未明,要做去不去的判斷實在是件很困難的事情。「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大概能做當時心情的解釋吧!

後來蓮花依舊龜龜毛毛不明朗,因此我還是做了個行程照舊出發的決定。第一天花蓮風和日麗,原本每天下午的午後雷陣雨也不見了。我們珍惜著老天賞的好天氣,不過人嘛!從原本的最低期待,隨著天氣看來沒啥特別動靜,開始慢慢的要求多了起來。「晚上要看到星星」、「兩天都要好天氣」,講出來的與沒講出來的心聲此起彼落。也許是老天爺聽到我們這群「貪心」人們的願望,在那個夏至的前一天晚上,果真賞給我們約一小時的滿天星斗,連銀河都出現啦!

抱著明日天晴的盼望入眠。但山上的雨從凌晨4點多開始下,雨勢不算大,但滴滴答答的聲音聽得人著急。早晨起來,雨勢稍歇,天邊竟然出現一道彩虹,像是老天爺賠給我們的一根七彩棒棒糖,雖然早上都在下雨,不過嗅不岀颱風的感覺,所以我們還是在颱風天完成了登上石門山百岳的「壯舉」,走在人車稀少的公路旁欣賞野花,颱風天反而給了我們詩意與濕意兼具的寧靜合歡山。

於是,「天有不測風雲」這句話至此有了新的想法,有時不見得盡是壞處,這次的旅行有點否極泰來的感覺,除了團員的念力發功外,真的要謝,還是謝天吧!


平常都是坐車過克難關,一點也不「克難」。只有在這時才能安步當車好好欣賞。


颱風來時的立霧溪河谷,依舊美極了

8 迴響:

ㄚㄚ 提到...

好漂亮的風景喔!看得心情都飛起來了;雖然現在還是被困在辦公桌前,但望梅止渴也算幸福啦!
一陣子沒上網來看看了,哪知ㄧ上來就看到你陷入困境的消息,有好多朋友在關心你ㄋㄟ!現在還好嗎?不要壓抑喔!

艾瑪姑娘 提到...

感謝繼康大哥,這兩天辛苦了!!
碰上颱風天,您應該比我們還緊張吧~~
哈哈!
我玩得很開心喔~~
也學到很多東西
而且登上人生第一座百岳
真是開心不已啊!!
哈哈
不過我已經把花的名字都忘光了
呵呵呵...

歐小羊

匿名 提到...

很感謝給我們這樣美好的野花之旅 另類的旅遊 讓我們很開心 也學到很多知識 佩服馬老師的博學多問 還有不疾不徐的好態度 下次我還要參加 真的很棒喔^^

羊咩咩

木馬 提到...

ㄚㄚ
謝謝你的鼓勵
現在好多了

歐小羊
被妳看出來了(羞)
不過你也可忘得真快啊!!

羊咩咩
下次再出來玩

Rebecca 提到...

哇~真有趣!看到了滿天星斗還有銀河、也看到了彩虹,雨後的風景才會叫人更格外珍惜啊

波波 提到...

蓮花警報發布的那天,我也是很驚險的從金門飛回來。感謝天啦!

木馬 提到...

阿貝
是啊
若沒有雨
哪裡來的彩虹呢?

波波
大家都沒受到颱風影響最好啦

大懶人 提到...

我喜歡雨過天青後的彩虹
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話說...我好像很久沒看到彩虹了
我也要星星.銀河.彩虹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