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6

「泰」有緣



Mac和Gin是我們在飛機上認識的一對「泰國」夫妻。其實Mac父母親都是印度人,而Gin的雙親是福建來的中國人,在泰國都已幾代了。不是我們主動「招惹」他們的,而是其他的朋友見到他們那可愛的女兒Angie,古靈精怪又超會擺pose,於是就在飛機上展開一段狗仔狂拍。

Gin原本是模特兒,也是在時尚秀結識了Mac,很偶像劇的橋段。他們一家人利用五天假期來台灣自助旅行,雖不是夫妻的第一次,卻是小女生的初次國外旅行。Mac跟我的想法一樣,千萬不要等到退休才開始玩,因為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他們夫妻倆和我們是同一年結婚的,也是每年至少要出國自助旅行一次。不過他告訴我,當他跟朋友說他們要來台灣的時候,大家都露出不可置信的眼光,「WHY?WHY TAIWAN?」這種心情大概是我跟許多朋友說我要去怪國家自助旅行的回應是一樣的吧!所以台灣連在泰國人眼中也是怪國家?此話當然不能如此推論。不過既然選擇台灣,朋友們紛紛自告奮勇當起國民外交大使,有人陪他們去太魯閣一天,有人要請去喜來登吃飯,而我則是陪他們到龍山寺和西門町走走。


小朋友坐公車很興奮

這樣會不會對他們太好?太超過?我想見仁見智吧!因為我在國外自助旅行的時候,也曾接受過沒有要求回報,熱情又「超過」的對待,這無非是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一面。我曾經體會過,當然有機會時也要再儲蓄一些在我的「戶頭」,這樣下次去別的國家也一定更「超過」。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