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1

美哉海德堡



海德堡的發展,跟大學息息相關。在1386年海德堡大學設立前,這裡只是羅馬人的軍事堡壘,但設了大學後,工商雲集,並成為歐洲文化及學術的中心。


左邊的海德堡是地名的由來

到海德堡最明顯的地標就是舉目皆可見的海德堡宮殿,內卡河(Neckar)將兩岸劃分開來,老城這區錯落有致的紅瓦屋頂,搭著橫跨內卡河上的老橋,是海德堡極具代表性的景觀,怎麼看都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美!」老橋是當年進入海德堡的關卡,掌控著進出海德堡的行人與貨物。而老城區裡的商店都隱身在外表古典的建築物裡,沒有不搭調的廣告看板,更沒有隨意拉置切割天空的纜線。


橫跨內卡河上的老橋


老橋的雙塔就是當年的關卡


立在橋頭的猴子,當地人傳說:摸一摸銅鏡帶來財富;摸猴子右手向外指的手指,保證會再回來海德堡!」這位老兄乾脆鑽進猴子的臉裡面,不知道安的是什麼心?

橋的對面就是著名的哲學家小徑,我們並不是偷懶,而是在隨意往上開車,尋找意外的驚喜過程中,不經意的發現已經置身此處。這個地方就像鄰里公園,但卻被許多人稱作歐洲最美的散步場所,因為許多著名的哲學家或文學家,像是康德、黑格爾、海德格爾、歌德、海涅等人都在此留下足跡。我望著優美的海德堡全景,心中不免也哲學了起來:「同樣都是小公園,為何我們無法造就一個哲學家呢?」


有韻味的街道


在歐洲,隨便一個窗景都讓人羨慕不已


自行車,in,若停汽車就out了


海德堡聖靈教堂


下雨天的市政廳廣場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