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7

太超過的招待



上篇文章談到「超不超過」的問題?突然想到我的歐洲行文章還有一大堆根本沒有動靜,慘啊!那就先來分享一篇真的「很超過」的經驗。

我們在波蘭古都克拉科夫(Krakow)找到交換住宿,但因為莫拉克颱風而行程有所改變,因此發了封信告訴願意接待的朋友更改約定時間的消息,也不確定到底他是否有收到?想說既然約了,還是到火車站去等他吧!

收留我們的是個小兒科醫師,妻女剛好去法國度假,所以家中只剩他一人。從火車站開車尾隨時,愈開愈偏僻,心中不免嘀咕,心想不是別墅就是進入虎口,還好最後是前者。到他家時已經是晚上10點,他準備了沙拉、整隻烤雞和好吃的水煮馬鈴薯(真的!馬鈴薯光水煮就非常好吃!),他說因為很晚了,所以不能吃太多,望著夠份量的菜餚,我懷疑波蘭人的食量可能非常驚人。


問我口渴嗎?二話不說,先來兩罐啤酒解渴。


下廚做菜的男人最有魅力。


真的在等放飯!


「不算太多」的晚餐加宵夜。


醫生家竟然有客家花布?我在解釋臺灣客家人,他突然想到自己好像有類似的東西。原來是2年前的小兒科醫學會議時台灣所送的禮物與邀請卡,因為2012年小兒科醫學年會要在台大醫院召開,我請他一定要來,換我回請他了!

問他第二天他幾點要出門,客隨主便配合他的時間,沒想到他竟然說:「你們睡到自然醒再出門,出門把門帶上即可,不用鎖門。」這會不會太超過?陌生人來家裡,既然一點也不擔心,萬一我是匪類,他不怕我來個大搬家嗎?所以後來聊到這段經驗時,面對朋友質疑住陌生人家的危險性時,我總覺得他應該承擔比我多的風險。


晚上的客廳與社區十分安靜,驛動的心情也平靜下來。


非常素雅的客廳。


這是我們住的房間,雖是「沙發衝浪」,但我都沒有睡到沙發,真是太幸運啦!


清晨的餐桌更棒。


醫生準備自己在後院打造一座平台,他說假日時就在這裡喝喝酒,吹吹風,真是快哉!

4 迴響:

paradox 提到...

版主您好:

想請問你的交換食宿是在這"www.couchsurfing.org"找到的嗎?
註冊後會有個donate的畫面,是一定要donate才行嗎?
另外,像這樣的交換,住多久是合理的呢?
看到您很棒的經驗,也很想試試,只是我一個女生,家人反對的就更多了...

木馬 提到...

paradox
就是這個網站
不一定要捐獻的
至於住多久合理
要看對方的最大極限
很難說的
家人會反對很正常
不過請您跟他們說
別人也是冒著危險(因為對方也不知道到底接待的是個怎樣的人)
彼此彼此囉

paradox 提到...

感謝版主!

另外一問
去年底聽過您一場澳門的演講,當時您提過有機會可以帶團,不知道這個機會還要等多久啊??

木馬 提到...

paradox
我也在等待說
ㄧ有消息就會貼文告知啦
不好意思讓你等那麼久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