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逛世博之我見



這次帶朋友們去上海參觀世博,說老實話並沒有太多興奮的心情。我這個人忒也怪,能走路走上兩小時不喊累,但叫我排隊排上兩小時可就沒耐心。所以在世博園區的參觀中,凡是看到要排隊的,一概避之唯恐不及。

網路上有很多世博教戰守則,告訴你怎麼進最快,怎麼樣能夠參觀最多的場館,拿來當參考可以,不過去的時間不同,人潮多寡不同,一些資訊也得要隨時更新,盡信書不如無書,否則參觀搞得像操兵練戰一樣,何苦來哉?像是原本計畫到浦東機場買票,結果問了詢問台,賣票的單位已經撤掉了,問爲什麼?抱歉,這是中國,不是台灣,不用凡事給你理由的。

我的策略是:參觀我去過國家的場館,當作一種回憶的憑弔;沒去過的國家只要沒人就進去逛逛,像是德國、義大利、中國等熱門場館,望著無止盡的人龍就敬謝不敏。世博雖然打著「逛一圈就是環遊世界一周」的口號,但畢竟只看一些陳列品、真人非實境秀、或是大幅的精采照片不過癮,實際造訪這些國家才是親身的體驗啊!
離世博閉幕還剩一個月的時間,如果想去的朋友,何不拋開旅遊書的指引,選擇自己真正有興趣或是另類的參觀方法,不用一窩蜂的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曾經去旅行過的國家場館

中國館


日本館


以文字堆疊的韓國館


尼泊爾館


伊朗館


波蘭館


德國館


埃及館


突尼西亞館


盧森堡館


奧地利館


斯洛伐克館


捷克館

沒去過但覺得造型不錯的場館

英國館


俄羅斯館


法國館


芬蘭館,原本是熱門場館之一,沒想到不用排隊就進去了


丹麥館也是不用排隊


還見到了小美人魚及她分身


造價最貴的沙烏地阿拉伯館


北韓館很特別值得一看

2 迴響:

匿名 提到...

呵呵~第二次去感想與第一次同,就是世界中國化,到哪兒都是中國人.唯一有歸屬感的就是台灣館.台灣加油~~上海(徐家匯 宜山路)~~呵呵

anego 提到...

不能同意你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