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3

跨年曙光祈願



時間的巨輪不停留,我們又往前跨了一年,昨天的一切已經成為了歷史。

全台灣乃至全世界都舉辦了跨年活動。人是群居的動物,所以大家都在比哪裡熱鬧,哪裡人多,但我還是老話一句,人潮愈擁擠,回到家後的空虛感其實愈強烈,所以我寧願遠離喧囂,今年還是到部落跨年。

跨年不是吵鬧呼嘯,本身就該是一種儀式,不管是內在的自省還是外在的活動,代表揮別過去的一切,為自己未來一年祈願。所以透過倒數、看曙光等等活動,不僅期許未來,更是對自己的一種承諾與見證。

像是看曙光,陽光具有能量,研究顯示當人接觸到陽光,不開心的負面能量會隨之消失,這大概也可以說明爲什麼北歐國家每到冬天的自殺率會上升,而夏天時又迫不及待的想把身上衣服脫光去曬太陽。當天邊的一抹光線出現時,確實會讓人感到無限光明。

我們何其幸運,當全台東部觀曙光的地方紛紛傳來因為雲層太厚而無法看到的時候,我們在清水斷崖卻有著十五分鐘奢侈的曙光,一整天也就這麼十五分鐘,這就是曙光的魅力,尤其當別人沒看到,只有我們看到的稀有感,無疑是上天給的們的天啟,要我們未來一年要多往光明面去想、去做、去生活。


破曉前的烏雲一定會散去


陽光灑在清水斷崖上

親愛的朋友啊!不管您有沒有看到曙光,心中都該有顆太陽,持續發光發熱,當網友們在網路上批評今年哪裡的活動或煙火,其實他們就已經爲自己的一年埋下不開心的種子。一件事有許多的面向,台灣有太多人隨時準備挑別人的毛病,這又不太像是正面建議,如此負面能量惡性循環的結果,搞得所有人都不開心,負面情緒在上空如揮之不去的陰霾。我們在新的一年,應該學習如何讚美別人,如何從事情的光明面來觀察,使大家都能往上提升,而非不斷抱怨,我們一起來學習。祝福大家!


祝願每個人都能理出人生的經緯線,編織出一張漂亮的布


用太魯閣山刀斬斷過去不好的,同時揮灑出另一條新的道路


101歲太魯閣族的紋面老人,要活的長壽,更要精采


‎40人分別將自己的新年新希望,在新年來臨前寫在許願明信片上,掛在線上隨風飄揚,心頭也暖洋洋。心願跨年,寄給自己必會實現,也是提醒自己不要只是願望,要去實現它。

1 迴響:

Sally Wang 提到...

我好喜歡馬老師寫的這一篇
好榮幸我在其中
謝謝你的帶領
讓我的先生 我及好友與家人
都有一個最棒的跨年之旅

Sa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