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3

街頭照相館
分類:印度



在我的印象中,印度幾乎是什麼行業都可以上街頭擺攤的,不管是理髮、修鞋、還是按摩,只要在路邊放上幾張椅子,帶著吃飯的傢伙,就算是開始營業了,小本經營當老闆,連照相也不例外。

這台看來頗有歷史的老舊相機,和其他攤位一樣,也在粉紅城市齋浦爾選擇了一個人來人往的街頭做起生意。客人上門,老闆像是變魔術般的掀開原本蓋在相機上的布,小心謹慎調弄著,專業動作不輸攝影棚內的作業,但效果在還沒看到成品前則頗令人擔心。雖然相機稱得上是古董級的,但沖洗速度可是連數位電腦沖洗也比不上的快速。只見老闆拿著相紙在旁邊的水桶中來回翻攪幾趟,剛剛按下快門的剎那便漸漸浮現出來。拍出來的是黑白照片,倒是頗符合古董相機的風格。

13 迴響:

匿名 提到...

哈哈.........真有趣
透過別人的眼睛看世界很棒
感謝你與大家分享
若是能用自己的眼睛看世界我想那更棒了
希望我也能走遍大江南北
我會的,^_^
最後,你有去照一張用復古的相機照出來的復古的相片嗎

匿名 提到...

好懷念,曾經工作中的一部分,就是從你的照片中看故事。想想,那真是美好的時光。

木馬 提到...

to Teresa
有有有
可是那張照片不忍卒睹
列為私人珍藏照
免得嚇到人
有機會碰面拿給你看

to amy
我也很懷念那段一起合作的美好時光
因為有努力的編輯
呵呵

匿名 提到...

這相片..這相機..
讓我想到另外一部我很愛的卡通..
小英的故事
小英ㄉ媽媽就是印度人
他們從印度一邊擺攤照相一邊賺旅費
一路自助旅行回法國找爺爺..

木馬 提到...

是喔
我已經忘了小英的故事詳細內容
不過主題歌還記得
她媽媽真的是印度人嗎

匿名 提到...

對對對~~我也想到小英的故事耶~~
小英的媽媽是印度人沒錯啊,因為她媽媽長得很漂亮,臉孔又跟其它人不太一樣,總是會穿著傳統服飾然後在路上幫人拍照賺錢,一路坐馬車到英國去找她爺爺,好懷念喔~~
大家果然都是同期的,哈哈哈~~~

木馬 提到...

沒有沒有
我不同期
我完全沒有印象
呵呵
(急於撇清的木馬留)

匿名 提到...

呵呵
不同期的學長
那個時候你應該在隔壁台看無敵鐵金剛吧
小英的媽媽那台相機是拍黑白照片耶
這真正的印度街頭相館也是嗎?

木馬 提到...

波波
這街頭拍出來的照片確實是黑白的
照好後就在旁邊的小塑膠桶裡沖洗(看到沒?)
我們也拍了一張
只不過效果嚇人
僅供私人珍藏
哈哈

匿名 提到...

原來大家所見略同
我也是一下子就想到了小英的故事
小英趕著一輛車
穿過山林越過小河...
這篇有意思極了
可以讓我收到智邦的網摘裡嗎?

木馬 提到...

阿餅
歡迎來坐啊
請自取

匿名 提到...

啊,想不到木馬的一張照片讓大家懷念起小英的故事,這可是給木馬一個警惕,你的忠實讀者好像年齡層偏高ㄡ

木馬 提到...

不用警惕吧
我老少通吃
生熟不忌
每個人都會有聯想的事情啊
take it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