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鮮豔滿屋
分類:印度



在印度,就算在大城市街頭,也很少看到穿著套裝的上班婦女。不管是日擲千金的上流社會,還是一貧如洗的貧窮階級,每位女性都對輕便涼爽的紗麗(sari)情有獨鍾,當然也有許多的紗麗可供替換,差別只在於質料和價錢。身材苗條的女性穿上紗麗,輕盈飄逸,憑添許多風情;而豐腴的女性穿上紗麗,不用擔心尺寸不合的問題,依舊可以依照身形穿出韻味。

但是說來你也許不相信,早就成為印度傳統服飾代表的紗麗,只是一塊長三公尺的布,印度婦女用神奇的穿著方式,一塊布不僅僅圍成了裙子,裹成了外衣,更能當作披肩或是頭巾使用,真是一布在手,妙用無窮。這也難怪午後布店裡擠滿了人潮,夥計正不厭其煩的,將一捲又一捲斑斕奪目的紗麗攤開在客人面前供其挑選,因為印度女性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紗麗。

4 迴響:

匿名 提到...

印度女人的這塊布,大概就像阿拉伯女人的頭巾一樣,各式各樣,又很神奇的可以變成各種花樣...

SHUN-KUEI CHANG 提到...

怎麼一回來看到老馬的網誌
竟然又跑了那麼多地方啊
真是令人好生羨慕ㄚ~~~

匿名 提到...

我發現要穿這種衣服還真不簡單,我在印度時研究很久,還是看不懂那布怎麼繞的,應該買一件來穿穿

木馬 提到...

老王
很多地區都有這種神奇的一塊布
多種的功能與用途

阿貴
這些是之前去的啦
陸續再把它放到格上

貓小姐
我看過幾次
可是還是不會穿
不過在他們手中
輕鬆自然就穿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