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31

蘇斯舊城的純真笑容
分類:突尼西亞



午後的突尼西亞蘇斯舊城內,一群孩子正嬉戲於巷弄之間,或騎車、或追逐、或踢球、或做著我們成人看來無趣,但他們卻樂此不疲的遊戲。我們無意間的闖入,頓時在他們之間引起了一陣騷動。

一個個小蘿蔔頭像發現了新的玩具,紛紛停止手邊正在進行的事情,團團圍了過來。他們上下打量著我們,我們不僅身高高他們一截,更是膚色不同的人種,對他們來說,可能是生平第一次見到這麼與眾不同的人吧!

他們像小麻雀一樣,嘰嘰喳喳想要跟我們講話,可惜我們之間並無法溝通,我拿起了手邊的數位相機,示意要幫他們照相,有些膽子小的,腳底抹油般一溜煙閃開。

我照了身邊的幾位小朋友,拍完後立刻給他們看畫面中的自己。這下子可把他們搞樂了,反而不斷要求繼續幫他們拍,看著畫面中的同伴,再彼此取笑一番;而原本在旁邊觀望的,也受不了同儕的鼓動,都加入拍照的行列。沒想到這個下午,數位相機成為我最好的公關工具,成為和這群小朋友溝通的橋梁。

【95/08/27 聯合報】

2 迴響:

匿名 提到...

天真的孩子,對於陌生的人/事/物總是好奇而害羞.好可愛的孩子們!

木馬 提到...

看到小孩子的笑容
才覺得有希望
什麼煩惱都不見了
不過碰到小孩盧起來
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