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5

出發前的霧鎖機場
分類:義大利



印象中,每年春節前後,中正機場總會出現季節性濃霧,造成航班大亂,我們總能安然避開,一次也沒遇到過,連這次出國也是化險為夷。

今年的霧鎖機場是從2月6日開始上演的。看到新聞報導,許多班機取消或延遲,心頭不免一驚,表面維持鎮定,但心中不面暗自擔心。鎮定是做給父母親看的,不然他們比我還著急。2月8日早上起來,台北出現陽光,能見度也不差,但車越過林口台地,濃霧就席捲而來,當真是能見度不到20公尺。不過到櫃檯劃了位,確認昨晚泰航的班機有飛過來之後,雖然航班資訊高掛「機場關閉」,但心中十分篤定今天一定出得去。

原本班機照原定時刻預計12點抵達曼谷,接到羅馬的飛機凌晨12點起飛,意味我得在曼谷機場混上12個小時。這時反而慶幸有這場霧來攪局,讓我們可以不用在曼谷等待那麼久的時間。不過最後也只延遲兩個小時,機場重新開放後,就順利起飛了。

回想過往的旅程,一直都很慶幸自己頗有玩樂的命,幾乎沒有碰到天災人禍影響行程,這是老天幫忙,愛玩的人總要許多人的協助,才能在過程中一路順暢。



10點25分總算可以準備登機了

2 迴響:

匿名 提到...

忘了請你們來我家坐坐,我家就在機場圍牆外,喝杯茶唱唱卡拉OK再爬牆進機場登機.二個小時錯綽綽有餘喔.

木馬 提到...

矮油
蕃茄不早說
不然就去唱首"機場"再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