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小天使一、二號



之前的文章已經介紹過穆斯林的「五功」,而穆斯林除了五功外,還有「六信」:一、信仰真主阿拉,祂的神聖性是絕對的;二、信仰天使;三、信仰經典;四、信仰使者,相信穆罕默德是真主的最後一位使者;五、信後世,相信死後復活和末日審判;六、信前定,相信宇宙一切人、事、物的發生都是真主安排和事先制定的。

伊朗對我們來說實在太陌生了,陌生到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不但資料少,語言更是十萬八千里的不通,但在旅行途中,卻無時無刻不遇到小天使。我們不是穆斯林,但總相信天使會適時伸給我們一隻手。

話說在德黑蘭,因為要先到南邊,所以得先買臥舖火車票。說實在話,我沒有把握當天買車票是否能順遂,尤其看到售票處像是逃難的人潮之後。我拿著要去的地名,被波斯語指點來指點去,搞了半天還是摸不著頭緒(因為伊朗買火車票好像要先在外頭排隊拿憑證,再由警察一一放行至售票口,以免秩序紊亂)。突然一道光芒出現,一個會講英語的男子了解我的狀況後,叫我跟著他,本來我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以為他是旅行社的掮客,想要賺我的錢,沒想到他像是摩西撥開紅海般,帶我直接穿過躁動不安的人群(算是插隊吧!),進了售票處,他跟警察和售票口的小姐嘰哩咕嚕講了一些話,我就順利買到火車票了,完全不用任何費用。

他說他跟火車站的人認識,所以順便幫我這個小忙。天啊!這個忙不但使我們行程照計劃走,而且有床可睡,不用坐在硬梆梆的椅子上17個小時,實在不是小忙。我再三感激他,他說如果我們有時間,歡迎到他的家鄉,在波斯灣中的一個小島:Kish island。當然我們沒有辦法去,不過還是感謝他。不過上網看,這裡好像還挺不賴的。

而朋友出發前跟一位素昧平生的張大哥聯繫上,他是貿協駐德黑蘭的代表,出發前就用電子郵件寄給我們一些資料,後來知道他也是政大的學長,阿語系畢業的。朋友打電話給他,他馬上就開車來接我們,帶我們在德黑蘭遊車河,又帶我們到市區北方靠近山邊的達魯邦(Darband),這裡是市民假日最喜歡來的地方,張大哥笑說是德黑蘭的陽明山。我們在這裡抽水煙、喝茶,還告訴我們一些伊朗的現況,讓我們在即將開始旅行前有了更多的心理準備與了解。

雖然在德黑蘭是假日,但天使似乎沒有休息,也讓我們這趟旅行有了美好的開始。

2 迴響:

Unknown 提到...

喜歡旅行的人
過程裡總會不斷遇到美好的人事物
讓旅程擁有無與倫比的回憶
我每次出門在外旅行時
也是不斷遇到"天使"
為行程留下一個個美好難忘的故事
可見我們都是適合在外流浪的命啦^^

有空別忘了去看看我的故事喲
http://blog.sina.com.tw/mabelgogogo

木馬 提到...

Mabel
看來你也是此道中人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