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新車上市



高鐵營運後,台鐵想要轉型成為區域型的都會捷運運輸角色,因此除了在都會區新增臨時停車站,擴大通勤族客源外,也啟用新車,以紓解「台鐵捷運化」後車輛不足的問題。

我在彰化車站碰巧捕捉到新購EMU700型電車正在試車的身影。由於原本全藍的車頭像是漫畫哆啦A夢裡小夫的尖嘴巴,因此被鐵道迷稱為小夫號或阿福號。現在的車頭塗上部分黃色,反倒看起來像是一隻鴨子,所以被台鐵員工戲稱為「鴨子號」。

不管是「阿福號」還是「鴨子號」,相較目前造型呆板的通勤電車,EMU700型不僅色彩較鮮豔,造型也因為那個凸出來的戽斗顯得有那麼一點設計感。目前只有一組列車(8節車廂一組)投入服務,預計在未來還有19組列車到位。從8月29日開始,想要先搭為快的人就可以在新竹與花蓮間搭到這組新車,雖然定位在通勤電車,收的是電車價,但並非每站停靠,所以速度上可媲美莒光號,未來去花蓮玩可以多個更便宜的選擇。

【阿福號搭車資訊】新竹=花蓮間3003次、3004次
停靠花蓮、新城、和平、南澳、蘇澳新、冬山、羅東、宜蘭、礁溪、頭城、福隆、雙溪、瑞芳、八堵、七堵、汐止、松山、臺北、板橋、樹林、鶯歌、桃園、中壢、楊梅、湖口、新竹

外形像鴨子的EMU700型電車


又捕捉到新的EMU1200自強號,外號「紅斑馬」

1 迴響:

匿名 提到...

好像唐老鴨...呱呱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