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3

尼羅河上的風帆船



在埃及多半時間都是從陸地上看尼羅河,可是從不同的角度體驗,對於尼羅河會有不同的觀察角度與感受,最好的選擇就是搭乘風帆船。這種叫作“Felucca”的無動力傳統白色小帆船,完全仰賴乾淨的風力作為推送力量,不僅環保。更沒有惱人的噪音,是最能悠閒感受尼羅河兩岸優美景觀的方式了。

只要有尼羅河的地方就有風帆船,在埃及的古文字裡,這種帆船就已經出現,由於尼羅河是由南往北流,所以出現張帆的小船,表示逆流而上,代表往南的意思。若是小船收帆,就是代表往北順流而下,如今為了滿足觀光客,不管順流或逆流,船帆都是張著的,但擔任舵手的努比亞人,都會依照風力或風向調整帆的角度。在夕陽時分,隨著小船的微微搖動,聽著水聲,感受著河面的輕風,目送著太陽徐徐墜落,心裏實在是會變得非常安靜的。







3 迴響:

匿名 提到...

很高興這麼快就看到老師埃及遊記,
讓我門得以從遊記中分享老師的收穫與用心。

匿名 提到...

[url=http://www.freewebs.com/effexorpills]effexor xr buy online
[/url]venlafaxine zoloft
effexor xr ingredients
venlafaxine xr ingredients
effexor xr 75
venlafaxine anxiety

匿名 提到...

[url=http://www.microgiving.com/profile/ribavirin]virazole buy
[/url] ribavirin 100 mg
order rebetol
copegus 200 mg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