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7

【木馬出去玩】白河蓮鄉無米樂之旅



邀請大家一起體驗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之美!以及無米樂樂天知命的寬闊胸懷。行程內容如下。如要報名表可來信索取redponymck@gmail.com,或來電喜唯旅行社(02)77015888或0911206210馬繼康洽詢。

主題特色
1、騎自行車漫遊白河蓮鄉,看盡出淤泥而不染的花開盛況,深入體會恬適的農村風光。
2、造訪無米樂故鄉,走訪片中場景與主角,並在田野間享受最純樸具人情味的「割稻仔飯」。

日 期
2009年5月23日(六)至2009年5月24日(日)

行 程
【第一天】
台北→(車上重溫無米樂)白河→烏樹林糖廠五分車懷舊→午餐(湯皇東山排骨酥)→騎單車遊白河(賞蓮花、木棉道、嘉南大圳等景點)→晚餐(蓮餐)住宿(三叔公的家)

【第二天】
早餐→後壁巡禮(崑濱伯的家、北勢老街、煌明伯彈棉被)→午餐(割稻仔飯)→兩美理髮店、和興冰果部、金德興漢藥舖(阮家古厝)、金字塔聖十字天主教堂、墨林文物館、黃家古厝)→後壁15:30→台北19:30

費 用
限額24名,四人房每人3300元,雙人房每人3550元(含1午餐、1早餐、1晚餐、五分車車票、車資、自行車資、住宿、解說、200萬旅遊保險)。
自費:第一天午餐當地小吃:湯皇東山排骨酥自費,每人約80元

風景介紹
█ 烏樹林文化園區
烏樹林糖廠位於台南縣後壁鄉烏樹林村,建於民國前二年(明治四十三年1910),目前已不製糖,但其仍保有原有的糖鐵系統,更有台糖五分車動態展示。台灣僅存的『勝利號』修復完成復駛的SU- 370號蒸汽機關車都是國寶級的鐵道文化資產。

█ 白河
白河鎮位於台南縣的東北部,近年來發展的蓮花產業十分成功,來到白河鎮不僅可看到處處蓮田的景色,在夏季蓮花盛開的時節,更有白河蓮花節的活動讓民眾共襄盛舉,並與桃園縣觀音鄉有『南白河、北觀音』的蓮鄉美稱。

█ 後壁
後壁鄉舊稱「侯伯寮」,因位於「頂茄苳」後方,當地人也慣稱「後壁寮」(即後面的意思)。後壁鄉正好在嘉南平原的中心地帶,溝渠交錯,阡陌縱橫,水利發達,灌溉方便,是台南縣的大穀倉,縱貫公路鐵路與高速公路鐵路,將其一分為二,西半部是農村景觀,東半部有小市鎮型風貌。

注意事項
1、報名後名額保留五天,請繳清費用,才算完成報名手續。
2、為保持旅遊品質,額滿為止,請多見諒。
3、匯款帳戶:0406-440-016806 玉山銀行長春分行 戶名:喜唯旅行社有限公司,匯款後請留言告知,謝謝!
4、如遇天災,有取消活動之權利;並依據實際狀況有變動部分行程之權利。

延伸閱讀:白河蓮鄉蓮香 無米樂的老幹與新枝 無米樂的另一章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