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1

會畫畫的團員



這次去伊朗,團員中除了原本就熟識的朋友外,最特別的要算是來自高雄的蔣醫師一家人。在聯絡時聽蔣媽媽的話語好像跟我熟識已久的感覺,不過左想右想還是想不出在哪裡見過他們,這對自認有記住人名本領的我無啻是個打擊。

同遊的時候問了他們,原來促成他們去伊朗的動機,竟是我兩年前在中國時報所寫的關於伊朗的一篇文章,而他們也看了我寫的書,在網路上尋找我帶團的時間,總算有緣份一同去伊朗旅行。


就是因為這篇報導促成彼此的緣分

女兒Yvonne是個插畫藝術家,之所以注意到我的文章也是因為當天中國時報有她的作品,她的畫風細膩,在行程中也不時拿畫筆出來勾勒一番,引起團員與當地人的好奇,也是另一種的紀錄。

也許有可能,我的文字加上她的插圖,就來寫一本書、因為Yvonne說她很喜歡我的文字風格,而我喜歡她的繪畫風格,就像瞎子和瘸子(瞎子和瘸子的故事大致是說:某天發生火災,瞎子看不見,瘸子跑不快,眼看就要葬身火窟,於是瞎子背起瘸子,瘸子看路,瞎子狂奔,兩人得以獲救。),金剛合體後也許是所向無敵(做白日夢中)。哪家出版社有興趣跟我聯絡吧!


吃飯時畫的食物插畫,連服務生都圍過來看

2 迴響:

elephant 提到...

真的畫的好棒喔!!!
這位美女畫家有沒有部落格可以逛呢?

八月女生 提到...

很棒的插畫耶
相信你們2人的組合將會讓人眼睛大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