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

結婚趴踢



在旅行途中,我跟婚禮似乎很有緣份,參加過突尼西亞、伊朗、寮國、菲律賓等地的婚禮,並不是和新人熟識,也並非要上台致詞的名人,純粹是當個好奇寶寶,再加上慈眉善目看來不像是來搶婚的小三,所以往往就被邀請一起參加。

在土耳其更是參加了三場婚禮,同樣的招數在土耳其更是好用的不得了,請注意!我並不是去騙吃騙喝,事實上我參加過的許多婚禮,並不像台灣這麼重視吃與排場,在意的是來自親友的參加與祝福,不會找來一些有的沒的政治人物致詞,讓人搞不清楚到底是競選場合還是結婚場子。我喜歡先坐在旁邊觀察婚禮的流程與大家臉上的表情,尤其是餐後大家一起跳舞,更是進入高潮。


乍看不像辦喜事,反而像…..

傳統的婚禮當然還是在家中進行,不過隨著都市化,許多人也在飯店或餐廳舉辦,土耳其是個政教分離的國家,所以各個來賓有的穿歐式禮服,有的則是穿上伊斯蘭教的服裝,沒有硬性規定,看個人與家族的喜好。


也有夢幻版的泳池邊婚禮


不管在哪裡舉行,現場樂團是必要的


歐風版的小女孩


伊斯蘭版的小女孩,都同樣可愛


無所事事的小花童舔著棒棒糖

婚禮通常有三場活動,一是指甲花之夜,新娘會穿上傳統土耳其紅色新娘服,也就是新娘告別單身之夜,可惜無緣參加。二就是我參加的婚禮,還有一個是迎新娘儀式,通常會開車大按喇叭招搖過市,接受眾人的祝福。

婚禮現場通常會邀請樂團演出,配著歌曲跳舞,而跳舞也是有順序的,首先是新郎和新娘單獨跳舞,接著大家都圍上去繞著他們跳,然後是新郎新娘一起和雙方父母跳,接著是新娘朋友,最後是新郎朋友。跳到一個段落,結婚蛋糕就會推上來切給大家分享,每個人輪流給新人禮物,在婚禮上新娘收到的禮物算是新娘自己一個人的財產,丈夫是不能動的。


新郎與新娘開舞


下場與賓客共舞


結婚蛋糕出場囉!


親友獻上禮物,盤子裡有戒指、剪刀、手表


看看收到多少的禮物?脖子的圍巾是紙鈔,還有金戒指別在帶子上

土耳其人的熱情、好客在婚禮上展現無遺,許多賓客好奇的跟我們握手,詢問我們來自何方,更拿飲料水果請我們吃,我們很怕我們的出現搶走了新人的丰采。當然獻上我們的祝福是一定要的啦!


玩起氣球的小女孩


與賓客合影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