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5

生命換日線特映會
分類:旅行生活



一根手術線,可以縫合、改變一個人的生命於一個小時;一根手術線,也可以為不同文化和國籍的人連結起友誼的橋樑。《生命換日線》是一部斷斷續續拍攝六年的紀錄片,從導演的眼光裡,旁觀一群穿著白袍趴趴走的醫療人員,像候鳥般,不斷穿越北回歸線、和國際換日線,進行國際醫療救助。 什麼是義診?改變一個人的外貌、是否可以就此改變他的人生?透過不同的真實故事,本片試圖回答這些問題。【文字取自國際園丁認養計劃部落格】


紀錄片是最近流行的片種。它某種程度真實反映事情的真相,當然不可避免的,有記錄就會有觀點,導演的觀點你可以接受也可以不接受,但要在你看過之後。

羅慧夫基金會的海外援助計劃,一直默默的在柬埔寨進行中,我去了柬埔寨四次,所能做的只有帶衣物和文具,但他們做的卻可能改變這些人的一生。

每個人因為各自的專業與限制,能做的或許有限,有限並不代表卑微,莫以善小而不為,但保持這樣的關注卻很重要。當我們知道有一群人接受幫助,也有一群人幫助別人,這個世界開始美好,你也會發現自己是很幸福的,活著真好!

【生命換日線】這部片,除了來自影片本身的感動外,音樂是我格友海豚飛跨刀配樂,如果你也想要看,12月17日(日)下午2點30分在Y17青少年育樂中心三樓台北演藝廳舉行免費特映會,我們到時候見!

索票方法與網址:http://www.travelrich.com.tw/members/ncf/article.aspx?Article_ID=3949&CheckID=c791cd21-bfea-4ded-8b02-45f03a8a59f2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