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8

員山慢遊三【農場】
分類:台灣



許多在員山的休閒農業主人都是頗有理念與想法的。

一走進去就像是到了熱帶雨林的「波的農場」,農場裡共種了40多種、近10萬多株的食蟲植物,種類包括外型像是薩克斯風的豬籠草、隨時都像有露珠的毛氈苔,和如同有著長睫毛大眼睛的捕蠅草等等,讓人目不睱給。老闆問我是否都沒被蚊蟲叮咬到,我這時才恍然發覺食蟲植物的環保意義,原來在園裡早就已經形成一個小型生態系,維持著自然的平衡,而不用藉助化學藥品。

園中除精采解說外,最特別的是豬籠草果凍。當豬籠草果凍往眼前一擺,許多人傻眼不知該如何吃,原來要從豬籠草底部往上慢慢推擠,就能夠吃到。豬籠草葉、根和各種香草熬煮的茶與果凍滋味清爽,有清涼潤燥之效,值得一試。

另一處「勝洋水草」,也是靠湧泉水,但這裡的水質含鐵較多,不適合飲用,卻十分適合水草的生長,養出了全台三分之二的水草。這裡教大家製作生態瓶,小蝦、水草自成一世界,看來不起眼的水草,卻隱含著生態的奧妙。

Data
◎波的農場
電話:(03)9232209 
網址:www.ete.com.tw/pos/
◎勝洋水草
電話:(03)9222487 

捕蠅草

毛氈苔

田字草

萍蓬草

3 迴響:

匿名 提到...

老哥有沒有把手指伸到豬籠草裡去阿?
這個動作我一直很想嘗試,可惜沒見過豬籠草。

匿名 提到...

呵呵呵
老王,我有試過ㄟ,但它動也不動,大概是嫌我的肉不好吃,哈哈!

木馬 提到...

我沒試過放到豬籠草裡
不過捕蠅草有試過
也是沒反應
可能這些植物自己有判斷機制
知道什麼可以吃
什麼是白做工
乾脆連闔都不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