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3

多一公斤愛吳哥



「我不作大哥已經很久了!」電影《英雄本色》裡的經典台詞,相信五、六年級生都耳熟能詳。(啥!你說你沒聽過,不要裝年輕喔!)

但我這次又當大哥啦!實際情況是:即將來臨的暑假,時報旅遊老夫子姐姐針對吳哥窟旅遊作了「以文化看世界,帶愛心去旅遊」的企劃,規劃出「五哥一姐愛吳哥」,五位各有擅場的玩家,帶領大家造訪吳哥。並非本人身懷絕技,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哥,只是時間抓得好,剛好是第一梯次,因此忝為一哥,二弟、三弟、四弟、五弟,失禮了!

【五哥一姐愛吳哥】出發時間與主題

一哥:7/04 木 馬【揹一公斤愛吳哥

二哥:7/08 葉言都【周達觀真臘風土記之旅

三哥:7/24 工頭堅【用部落客無比胸懷愛吳哥

四哥:8/01 Justin【騎單車保護吳哥

五哥:8/05 咖啡因【吳哥的美麗與哀愁攝影團

一姐:進入老夫子姐姐系列活動生動報導

多一公斤的旅行」這樣的主題,我曾經在今年跨年團中嘗試過,得到分享喜悅大於施捨優越的感覺。柬埔寨雖然物質生活與我們有距離,但也許精神生活比我們知足快樂,國民生產毛額(GDP,Gross Domestic Product)高的國家不代表快樂指數(GDH,Gross Domestic Happiness)也高,只是我們在人生裡因為環境而各自擁有不同的東西。

後續的辦法與方式,以及所需要的物資,等到報名確定後,我還會再公佈讓大家知道。讓我們一起多背一公斤到吳哥窟,也讓單純的旅行更具意義。

【五哥簡介】

木馬
長期擔任國家公園解說的木馬,以天為帳以地為床的日子習以為常,此行將號召團友揹一公斤文具或糖果去愛吳哥。他是重度自助旅行者,喜歡享受用最少花費達到旅行目的後醺醺然的成就感。已造訪歐亞非23個國家,喜歡自然人文遺蹟甚於海灘足跡,喜歡鑽進當地市場甚於名牌工廠。

延伸閱讀:多一公斤的旅行

葉言都
中國達人觀真臘~印證周達觀風土記之旅,特別邀請葉先生隨團指導。畢業於台大歷史系、歷史研究所,曾任職中國時報二十七年,現在任教於世新大學,也是台大歷史研究所年齡最大的博士候選人,有多年研究中國歷史、採訪新聞、寫作、在國內外登山旅的經驗,也是國內知名的科幻小說作家。由葉老師帶路到吳哥窟,必將是一次充滿了歷史、考古、新聞與科幻的旅程,讓您難以忘懷。

工頭堅 工頭堅部落格
以部落客無比的胸懷走向碧海藍天,這是工頭的名言。如果說這是個部落格的“名人經濟”時代,那就讓它是吧。在風光的外表下,事實上我和每個人一樣,也有自己的懵懂與脆弱。在忙碌的日常中,努力過著「部落客」與「旅行業者」的雙重人生。

延伸閱讀:七月二十四,部落客旅行團,重返吳哥窟

Justin 部落格
Justin將以騎單車表達愛吳哥,一舉二得。天蠍座,前聯電工程師,2003年以《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造成轟動,同年由大塊文化出版社推出同名著作。個人網站開台以來已累積超過300萬瀏覽人次,目前為專職背包客,並不定期組團探訪吳哥窟等地。

咖啡因 部落格
用鏡頭留下愛,咖啡因將號召攝影同好,用照片激蕩蘊釀愛護吳哥的行動。台大地質研究所畢業後,投入熱愛的專業攝影,簡衣縮食的日子,能將社會現象觀察寫出來是最有成就感的事情。目前剛回到所學的田園調查工作。斯文的外表下,有一顆幽默與溫暖的心。

7 迴響:

匿名 提到...

Hi~
請問10月後還會這樣的旅行方式嗎?[7/8月的時間配合不到了....]

木馬 提到...

波麗露
10月以後的團時間尚未確定
不過如果有的話
基本上都希望維持這樣的型態
請留意我的部落格囉
謝謝妳的詢問

Unknown 提到...

請問吳哥窟的乾季不是11月到隔年2月
7.8月去會不會遇到下雨ㄋ??

木馬 提到...

雨季去吳哥不僅人較少
也有另外一種美
而且吳哥王朝跟水的意象有非常大的關係
這也是在雨季才體會得到的
雨季不是一直下
而多半是午後雷陣雨
下一下就停了
反而比較舒爽
供你做參考

匿名 提到...

繼康:請問要怎麼引用啊?屋屋不會用說。我的「多背一公斤環島」遊記終於生出來了,想要引用你這篇說...請指點迷津,多謝多謝!:)

匿名 提到...

這趙旅行,得到的知識和心靈的收穫很多,

坐在小吳哥城上的窗口吹著徐徐涼涼的風.

看著蔣勳正版”吳哥之美”內附的”周達觀”真臘風土記”,

聽著當地和尚以英文敍說著他的偶像是李連杰,

感懐著文明的偉大,感覺著文化的纖細,

我永遠無法忘記這趙旅程~~我親愛的吳哥之旅.

木馬 提到...

蕃茄
沒想到妳內心如此的澎湃
從妳的臉上一點都觀察不出來呢
很高興妳玩得愉快
看的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