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1

【光陰地圖990401】空中談輕旅行



今天去台北廣播電台錄音,談的是社大的課程,講了很多有關輕旅行的概念。

我所認為的輕旅行,可以說是生活的延伸,但生活最怕一成不變,因此輕旅行就像是酵母菌,可以讓生活保持新鮮與蠕動。從時間上來看,旅行的長度不用太長,不需要冒著同時遞上假單與辭呈讓老闆選擇的風險,但次數可以頻繁;從空間來看,絕對不要把行程塞得滿滿的,讓自己不像悠閒的旅人,反而像是疲於奔命的通告藝人;更重要的是從行囊體積來看,許多人出門旅行,像是要搬家一樣,仔細想想有許多東西是在旅行中可以減量的,不僅輕了自己,也讓環境的負擔可以稍稍獲得喘息的機會,旅行和生活一樣,想要的很多,需要的很少。輕旅行迷人之處在於自由自在、不受拘束,如果解開時間、空間與重量的束縛與迷思,那麼旅行將會有不一樣的視野與體會。

問了主持人,這集將在4月28日晚上九點播出,FM93.1,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聽。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