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貍貓居酒屋食記



應朋友之邀,有場居酒屋的試吃品嚐會。居酒屋總是日本人下班後聚會的場所,貍貓居酒屋也希望營造這樣的風格。


每種美食照片讓人垂涎欲滴的背後,都有個默默無名的燈手,感謝攝影達人鮮師帶來能襯托美食色澤質感的燈光,不過要強調的是,貍貓的食物不是只用看的,用吃的才過癮。


生魚片照一照會不會就烤熟了啊?


生魚片一打光果然閃閃動人,這道生魚片總匯很澎湃,要價380元也算物超所值。老板說,他想帶給大家的就是坐在居酒屋裡味覺的享受,但是庶民的價位。


這些握壽司沒有每種都品嘗到,因為上來大家就虎視眈眈,沒有禮讓這件事!但吃的稱讚,旁邊用看的也過癮!


老闆是個30出頭的年輕人,原本在教科書出版公司做到協理,但警覺到少子化帶來的衝擊,以及考量自己的興趣,便毅然決然改行做餐飲,貍貓居酒屋不是他的第一家店,但這並不表示其他的店都倒了,事實上也都還在繼續經營中。只是純粹想要營造一種「可以很輕鬆喝酒聊天的氣氛」,於是狸貓就誕生了!來這裡喝啤酒真的很過癮,每人188就可以無限暢飲,對我來說,酒是喝氣氛的,而這裡真的有喝酒的Fu!


生牛肉將月見拌匀後,口感冰涼卻十分順口。


松阪豬肉搭配杏鮑菇加上九層塔的焦香,十分下飯。


右邊的薰味雞也是店內招牌,其他地方吃不到的。


一個人去不知道該點些什麼,那就來碗無敵海鮮飯,各種海味一次一網打盡。視覺上也很賞心悅目。


明太子烤中卷,上頭吃到的明太子在嘴巴裡迸出海洋的鮮味,喔!我真的聞到大海的味道。


大廚是七十年次的帥哥,沒想到年紀輕輕就有一身好手藝。我在旁邊觀察他在生魚片的下刀與擺盤,刀法俐落,一絲不苟,有超乎年齡的成熟,動作超帥,認真的男人也很動人啊!


平凡的日式炸豆腐,吃完沒什麼特別感覺,不過是中場清除味覺的好菜色。


烤鯖魚本來以為會很柴,沒想到就是一個「嫩」字來形容。


說實在話,整晚最不讓人驚艷的就是這道綜合串燒。醬汁有點偏鹹,層次感不夠,而羊肉有點腥羶,也許沒和其他的菜比較尚可過關。但整晚的菜色太豐富,因此這道就有點LOW了!


雞腿肉做的雞肉唐揚,肉質滑嫩,外層的麵衣恰到好處,不會像其他地方相同菜色,麵衣誇張的佔到三分之二的深度,趁熱吃最棒。


老闆說,每天早上4點多他和廚師都會輪流到魚市場去挑貨,除了菜單上的菜餚外,也有鱻魚區,把當日買來的新鮮魚獲放在陳列台上,讓客人挑選,並且決定作法,新鮮當然好吃。這道馬頭魚就是非在菜單上的驚喜。

這晚吃到的不只是美食,更有年輕老闆對於自己事業的打拼精神與希望客人體會到的誠意。

貍貓居酒屋: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50之1號
電話:02-2393-8898

2 迴響:

盒子 提到...

這家感覺真不錯!

Yvonne 提到...

我週四約了同事要去吃吃看 ;-)
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