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1

搭台灣好行 真行



以往要出去玩,自己開車嫌停車不方便,但台灣的大眾交通銜接總是2266,往往等到海枯石爛也不確定到底有沒有車。因此「台灣好行」的推出,讓遊客跨出高鐵或台鐵站後,就能有one day pass的評價與易行的旅遊樂趣,讓交通問題不再困擾大家。

我搭了桃園縣的台灣好行:慈湖線(網站連結請按我)從中壢火車站旁的桃客總站出發,這條線串起了包括大溪老街、兩蔣文化園區、石門水庫、三坑老街等景點,沿途還有石門活魚、大溪豆乾等誘人的美味小吃。一張票100元,可以在一天中不限次數的上下車,十分方便。



大溪是大漢溪最上游的河港,也是當時台灣最內陸的港口,當時桃竹苗農產品、日用品、茶葉、樟腦油等也都藉由大溪轉運,河運全盛時期,帆影點點,萬商雲集,和平路與中山路老街的街屋仍以古典風華見證大溪曾有的繁華。


大溪老街

大溪老街在重整後似乎重生,到了假日人潮絡繹不絕。但到路線上的另一條老街:三坑老街,就真的能體會滄海桑田的心境了!這裡也是因為河運而發達,但大漢溪水位降低後,三坑就此沒落。不過我反倒喜歡這樣的韻味。


這裡是龍潭第一街


街頭的黑白洗,是早年婦女洗衣的地方,更是村裡頭的八卦放送站。


永福宮前的稻程,穀子不見了,變成汽車的停車場


這間店可驕傲的咧!因為看板上的櫻花啤酒,在當時可以這裡才有得買的奢侈品,斑駁的看板記載著過往的歷史


我喜歡這樣的綠意


離三坑不遠的大坪有座紅橋


這座1923年完成的橋樑,是往來三坑與大坪間的必經之路,由地方人士捐錢出力興建,還能看見當時捐款的芳名錄,不過不仔細看以為是塊破石頭。我們都沒有好好對待歷史。


途經的石門水庫,遠方就是每到颱風天反而聚集更多人爭看洩洪景觀的大壩。


兩蔣文化園區的雕塑,來自全台各地去威權化之後的蔣中正銅像,變成一個切合主題的雕塑公園,全台灣沒有比這個地方更適合放這些雕像了!因為它就在慈湖邊。


藍天下優美弧形的拱橋


慈湖的美濃妝淡抹兩相宜


沒想到非假日人潮還這麼多,每整點都會有衛兵交接,也是必看的重頭戲


我最喜歡這兩座公仔了!展現極大的親和力與趣味性,任誰看了都會發出會心一笑

又新又快捷的觀光公車,下次也可作為出遊的另一種選擇!

1 迴響:

靜 提到...

慈湖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靜更想目睹後慈湖的美麗~~很棒ㄝ! ^^對了~順便跟你分享唷~~~
WUGA旅遊網在舉辦分享台灣觀光的抽獎活動~~~
http://wuga.com.tw/action/2010_summer/index.php
把這篇或是自己去過台灣各地的旅遊經驗分享出來,就可以直接抽獎!
還可以佔領版圖,而且可以直接轉貼很方便~~
蠻多格友都有共襄盛舉中到獎了~~也祝你抽到大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