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4

瘋狂吃吃看:掛羊頭真的沒賣狗肉



上回到伊朗最遺憾的一件事,就是沒有吃到設拉子(Shiraz)的羊頭湯,這是我在無意間亂逛時發現的,也已經忘記上次為何沒吃到,好像是已經賣完了吧!第二天再去時又沒開店,於是就這樣錯過了。不過心中始終掛念,總想找一回再去與羊頭重逢。


不起眼的小店

這次趁帶團重遊設拉子,找時間確定了這家店的位置。在巷弄裡沒有招牌,也只有賣早餐的羊頭湯店,一顆顆的羊頭就是標誌,用大鍋將羊頭煮到軟爛,點菜時倒不是一整顆頭端到你面前如此豪邁,老闆輕鬆的用湯匙將頭骨肉剔下來,除了羊頭肉還有搭配羊蹄、內臟,以及我也分不清楚到底是哪些部位的肉,湯頭呈現乳白帶黃的濃郁,喝起來有點微辣,但含豐富膠質,手沾到都會黏黏的,不算有腥羶味,也可再加入酸橘去味。可以只喝肉和湯,但當地人通常是把烤餅撕成小塊沾著湯汁和著肉一起吃。




瞧這位大叔吃的津津有味


羊頭湯配上烤餅就是美味一餐


有團員說一早就吃這麼補,但這也不足為奇,在台南也是有人一早就喝牛肉湯,小小的店面中沒有椅子,大家站著吃,當地顧客幫我們跟老闆點餐,對我來說都是體驗,也從食物當中認識不同文化。

2 迴響:

frances愛旅行,不去會死。 提到...

終於看到你說過的羊頭湯, 看來真是美味, 最重要的是可以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和文化, 太讚了.

八月女生 提到...

天熱, 文章也是熱呼呼的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