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3

有朋自遠方來



曾經合作過的埃及導遊哈立德來到台灣,7月2日到29日,有將近一個月的時間,不過他沒事先跟我說,匆忙中也忘記帶台灣朋友的聯絡方法,還好我昨天有上MSN,相逢於網路上。而昨天晚上剛從伊朗回來,明天又要去日本,所以趁今天趕緊跟他碰個面。因為非常臨時,所以送他兩本我的書當作禮物,打書打到埃及去!

哈立德是開羅大學中文系畢業的高材生,開羅大學相當於台灣大學,是埃及最好的大學,競爭激烈不亞於台灣。所以當我午餐請他吃了牛肉麵後,就帶他去台大校園逛逛。下午一點他要去清真寺作禮拜(因為今天是星期五,穆斯林的禮拜日),禮拜完後因為剛好今天下午有場錄影,所以就帶著他到錄影棚裡參觀,也算是體驗另一種台灣風情。哈立德說:台灣的電視新聞像演連續劇,很會把小事變大,來沒多久就有此體悟,可見台灣新聞灑狗血之程度。

他說他有個機會要去大陸念博士班,將來朝學術路線發展,看來中國熱是世界性的潮流,連他也有中國夢!


與主持人傅娟合照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