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

如此這般在日本生活



之所以從伊朗回來後,幾乎是馬不停蹄的再到日本旅行,全是因為三月份的時候捷星航空新開了大阪航線,當時買到的來回機票只有8500元,因為這個原因決定跟老婆一同前往。我無意去比較誰買到的機票便宜多少,因為有人再便宜也不會踏出家門一步,也會懷疑是否飛機會便宜到掉下來;有些人再貴也會義無反顧的回應自己心裡對旅行的吶喊。便宜當然就不會錯過機會。

其實13年前第一次自助旅行就是到日本,有些地方早已去過了,但這次舊地重遊,感覺還是不一樣的。13年前初生之犢不畏虎,買了機票就開始第一次自助旅行,如今的我早已駕輕就熟,就算這次忙到完全沒有準備,也能享受一切。這次幾乎是前一天才決定隔天的行程,和以前不太一樣的是,沒有甚麼一定要去的地方,真的是隨遇而安。我在京都訂了五天的出租式公寓,有廚房、有自行車、有網路等等,感覺上就是像住在這裡,我騎車去超市買菜,跟當地人搶便宜,也更能享受京都的生活。就像我說過的:「旅行就是生活的延伸。」對常常旅行的我來說,平常怎樣生活旅行時就比照辦理,當然也有人把旅行住好吃好當作犒賞自己,沒甚麼好不好,自己喜歡就好。


我喜歡買當地食材自己下廚


第一晚的菜色親子丼


買來的食材變成可口的菜餚

不過日本的物價實在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語,所以到日本的頭兩天,在大阪找了間一晚一人1200日圓的旅館,房間只有三疊(約一坪半),裡面只有電視冰箱,睡的是榻榻米鋪床,反正只是睡覺而已,倒也乾淨舒適。特別棒的是頂樓的展望浴池,日本人對洗澡這件事真不馬虎,擠在像鴿籠的房間,卻依舊要寬廣的浴池。


相信你所見的,房間就這麼大了!


在11樓頂的展望大浴池


浴池往下看就是新今宮車站,裸身看站裡車來人往的感覺滿讚的

7 迴響:

愛咪 提到...

真是服了你了!大浴池真不賴!

福熊 提到...

浴池超豪華的,裸身睥睨城市很有氣勢的說。

八月女生 提到...

浴室居然比房間還有看頭耶
那一定要泡久一點才能值回票價

老王 提到...

下次我去日本要多抬頭看看有沒有裸男:P

木馬 提到...

老王
走路要看路
日本人沒啥看頭的

hugo 提到...

漂亮
可以告訴我那1200旅館的位置嗎.
謝謝

85宜家主題日租出租套房 提到...

馬先生:您好,
我是高雄市日租產業自救會會長徐偉黎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38861285
先前於非凡新聞看到您於日本旅遊時住宿當地出租套房的經驗,關於您對出租套房的看法非常中立且正面,想邀請您參加11月9日早上9:30在立法院舉辦"日租套房適法性"的公聽會,其他詳情想與您親自說明,不知要如何與您聯絡?謝謝,期盼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