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3

萬象寮國1:啟程
分類:寮國


清萊開往清空的早班車

過年期間接連幾天大霧,使得中正機場航班大亂,原本擔心行程會因此耽誤,但在飛機衝上雲霄那一刻,心情也隨之撥雲見日,也宣告假期的開始。



三個半小時飛行後,身上厚外套褪成一件T恤,身體是最敏感的,第一時間就感受到空間轉變。二月的曼谷夜晚,燠熱依舊,我捨棄熟悉的卡歐桑路,第一次在蘇昆維路(Sukhumvit)尋找下榻處,炫麗的酒吧霓虹燈,路邊穿著惹火的阻街女郎、變性人,交織出此區獨特的異樣感覺。第二天醒來,昨天的詭謎氣氛彷彿南柯一夢,呈現出商業區的車水馬龍,只有在晚上,人性的潘朵拉盒子才會再度開啟。
由於從陸路轉進寮國,為了在旅程結束後再回到泰國,我必須在曼谷移民局辦一次再入境(re-entry)的簽證,所以選擇離移民局較近的這裡,免得將時間陪葬在市區似乎永遠打結的交通上。比預期快的只花了15分鐘,就拿到簽證,當天晚上就搭乘廉價航空前往泰國北部的清萊。
班機誤點,抵達清萊找到住宿已是將近凌晨12點,逛了一圈已經快收攤的夜市,吃了東西填飽肚子,再胡亂睡了一下,便在清晨5點搭第一班前往邊境城鎮清空(Chiang Khong)的公車(2個半小時,68泰銖),準備前往寮國了。

13 迴響:

水瓶子 提到...

恭喜木馬的新站開張,特地送上一盆竹葉青,祝你網站長青,旅行不斷。

木馬 提到...

水瓶兄
感謝你的竹葉青
若沒有你的幫忙
只怕永遠也青不了

匿名 提到...

挖!恭喜馬大哥搬新家!
這個Blog終於與我比較親切了
可以留言拉...

匿名 提到...

學長
不是我狗腿
可是我真的要說 你寫的真的很棒
讓人好想去玩
我覺得旅遊文學就是應該這樣 有旅行者的親自感覺跟體驗 還有引發人也想去嘗試的慾望

匿名 提到...

說明信片,明信片就到…原來寮國也有流水席,你的旅行命真的蠻好的,到哪都會有意外的驚喜。「第二天醒來,昨天的詭謎氣氛彷彿南柯一夢,呈現出商業區的車水馬龍,只有在晚上,人性的潘朵拉盒子才會再度開啟。」寫得真好,上次去泰國,就是這樣的感覺….

匿名 提到...

馬哥,
你的文筆真的不賴…難怪可以賺錢!
印象中的寮國跟你形容的不太一樣耶…
我還以為是個鳥不生蛋的地方!
還有謝謝你在機上與我分享的一切~~

木馬 提到...

To luluyu
真的嗎 想要去的話 行程全程讓你參考
沒有智慧財產權

To 貓小姐
這是我第一次住在這一區
這區晚上看來熱鬧
但看著許多老外身旁陪著的泰妹
走起來總有些覺得淒涼

To Juliette
這是你的法國名字嗎 ?
寮國絕對不是鳥不生蛋的地方
看我之後的續集便可知道囉
敬請期待

匿名 提到...

嗯….
看著看著
心就跟著你的文字出發囉~
hahahaha….

木馬 提到...

To Vicky
妳應該真的快出發了吧
哇哈哈
回來也記得跟我分享

匿名 提到...

Hi,

我是正要出發去寮國旅行的蛋捲,但因為這行程完全是臨時決定的,(之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會去柬埔寨,)所以現在有點鬼打牆。

而水瓶兄說或許木馬可以回答我的疑惑,於是我就鼓起勇氣留言說。

我從德國飛,會在下個星期日抵達曼谷,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本來想在飛清萊,但是卡在兩次泰國簽證的問題,覺得時間點很麻煩。

所以我想問木馬你提到的回頭簽,是只能在曼谷辦,還是也可以在清萊辦呢?以及所謂的移民局英文名稱是什麼呢?

還是說其實在寮國辦泰簽也可以?

希望木馬能抽空回答囉。謝謝。

木馬 提到...

蛋捲你好
很高興我能幫上忙(希望是如此),我上次去寮國是在曼谷先辦好re-entry簽證的,移民局的網址如附:http://www.immigration.go.th。清萊我不確定是否能辦,建議如果時間允許,先在曼谷辦好,地圖網址裡有(點選Contact us裡的location),坐地鐵在Lumpini站下車步行前往約20分鐘可抵達,找不到問人,那附近的人大概都知道,現場申辦取件,大概20分鐘就好了。據我所知,永珍也能辦,但地點與流程不清楚。有問題再問我。

angeleggroll 提到...

太好了,木馬兄,有網址就一切沒問題了,我朋友是曼谷人,所以找到並不難,難在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呀。

還有一個小問題是,如果我中午飛清萊,那下午有車過去寮國嗎?還是說一定要做隔天早上五點的?

如此這般。謝謝你的回答。

木馬 提到...

蛋捲
從清萊過邊境
還得坐公車到邊境城市清空
ching chong(類似這樣拼吧)
清萊到清空約兩小時車程
再從清空搭小舟過湄公河
就到寮國了
邊境每天早上八點開到下午五點或六點
從清萊到清空的車我記得每小時有一班
所以你中午到清萊後可以直接座車到清空
清空這個小鎮也很多民宿
待上一晚也不錯
參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