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5

萬象寮國3:大款旅行
分類:寮國



會賽(Huay Xai)是我「偷渡」上岸後抵達的第一個灘頭堡,這座與泰國相望的邊境小村落,原本沒沒無聞,但在寮國政府開放觀光後,因為地利之便,吸引了許多外國遊客,反而顯得熱鬧起來。這裡的物資大多來自對岸的泰國,連消費也多以泰銖計價。一時之間,美金、泰銖、寮幣彼此的匯兌率算得我眼冒金星,讓數學一向不好的我著實傷了一下腦筋。



雖然泰銖可以在此使用,但離開這裡,寮幣(基普kip)還是主流貨幣,所以當簽證辦完,大部分的人都會在旁邊的小房間(這可是銀行分行)換錢,1美金約可以換10400基普,我換了200美金,折合208萬基普,摸著5000面額厚厚的一疊錢,讓我滿天全金條,排我後面的德國人不禁咋舌說:「Ouch!Everyone is rich!」,錢多到皮夾放不下,這倒是頭一遭,只好每天抽幾張放皮夾,剩下的就放在背包裡背著走。

大陸人管有錢人叫做「大款」,我在房間不斷地撥弄這些錢,白花花的真會讓人目眩神迷,不知自己生作「啥咪款」。


錢多到要用垃圾袋來裝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