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7

鐵母雞遊世界
分類:開卷有益



雪美是聯合報的旅遊記者,這是個聽來令人羨慕不已,但箇中滋味只有自己才能體會的工作。她最早是跑政治線,所以給我的第一眼印象,是外表看來有種冷靜到不行的表情。而初次認識雪美是在看她的報導之後,因為她報導的主題很多都是便宜又好康的旅行資訊,在報紙眾多字海中,很能吸引我的注意。如果各位需要隨時更新資訊,請鎖定每日聯合報旅遊版。

後來有機會見到並認識她,才發現報導的內容不只是工作而已,而是她自己也身體力行的一種旅行方式。有些從事旅行報導相關工作的人,對於旅行可能一竅不通,他們的「旅行」常常是來自於業界的行銷招待,希望藉由報導能夠佔據版面一角,進而吸引消費者購買商品。這樣的旅行報導只是業界傳聲筒,這樣的工作也只不過是來稿照登。

如今,雪美化身「鐵母雞」,將省錢的旅行方式出版成書,對我這個再有錢也要省錢旅行的信徒來說,裡面有些撇步也是令我感到新奇有趣的,在此推薦給大家,希望也對大家的旅行產生實際的省錢效果。重要的是:開始旅行吧!

書名:鐵母雞遊世界
出版社:聯經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