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4

【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再過一關
分類:旅行生活



該做的都做了,接下來就交給上帝吧!

「有部落格有什麼了不起?」根據媒體報導,全球的部落格即將突破一億個,在這部落格數量比肉眼可見的繁星還多,人人是作家、個個是攝影師的時代中,擁有一個部落格確實不難,但要經營一個部落格,且能夠持之以恆的話,就是一件不簡單的事了。

說實在話,我對部落格的知識就像面對浩瀚大海,卻只在海灘邊撿拾貝殼的小男孩那般貧乏,電腦語法對我而言像是天書,每每看到別人美美的版面,只能乾瞪眼羨慕。對我來說,部落格是個平台,能夠和喜歡旅行的人分享互動,也就夠了。在這圖像當道的年代,我希望多點文字的描述(雖然不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能達到美的境界,努力中),而不是放幾張照片就算了事,旅行是需要想像的,文字可以增添想像空間,照片只是輔助,絕不可越俎代庖。所以我有所堅持,希望勾引出大家對旅行的幻想與熱情,不知各位發現了沒?

很幸運的,在入圍2006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生活品味部落格】之後,我又進入第二輪決選,這次73選27,我又闖過了一關。近三千個參賽部落格,在經過激烈的初審、複審,僅僅剩下132位決選入圍者,最後結果將於12月22日的頒獎典禮中公佈。

我向這些在自己領域精心耕耘的部落客們致敬,不過最後結果如何,至少我們曾在生命中留下雪泥鴻爪,我想,這也就夠了!一千年後,如果人類還存在,不知道後人會不會用我們現在看待古文明的讚嘆,同樣欣賞並了解我們現在所留下關於時代的紀錄?我雖看不見,但是期待著。

6 迴響:

匿名 提到...

木馬的blog的確不同於一般人的,文字感觸和分享勝過圖片許多...不是說你照片拍的不好唷~ 嘻嘻...
不過其實我還不是很熟悉這裡的編排方式,進來後老是有種迷途羔羊的感覺...現實生活的路痴竟然也同樣會在blog裡面迷路ㄚ?! :(

匿名 提到...

上次放鞭炮,這次要放煙火囉!這二十七名都已經算獲獎了,2006是木馬豐收的一年。

匿名 提到...

真是個好消息,堅持自己的用心,果然獲得迴響和鼓勵!你的部落格這麼豐富,看不出來電腦語法對你而言是天書呢!

匿名 提到...

再次浮出水面,恭喜恭喜啊!!!!!

匿名 提到...

恭喜恭喜,上次來不及加油,這次會認真

木馬 提到...

coolmanV
真是不好意思讓你迷路
不過迷路有時也有驚奇的發現囉
(電腦白痴牽強的解釋)呵呵

貓小姐
謝謝妳又放鞭炮又點煙火的
有妳這位朋友真好

謝謝珮琪 終於浮出水面的北鯨魚 大懶人的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