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4

天下雜誌 成長400



天下雜誌400期了!

對一本從月刊起家的雜誌來說,400期算是漫長的一段路程,而更難得是天下雜誌除了幫自己慶祝,更沒忘了自己的媒體社會責任,於是「成長」成了400期的主題,希望在這迷亂的時代,給不敢相信未來的年輕世代,乃至於各個不同的年齡層更多的鼓勵與動力。



每個人都歷經不同時空背景的成長,而這過程也影響了我們的所作所為,形塑了如今的人格,成長是充滿酸甜苦辣的,而且很少有機會能夠重來,更弔詭的是,當我們在一步步踏著前進的過程中,其實很少人能夠知道,在成長中我們常覺得跨不過去的門檻以及點點滴滴,在長成後究竟有何影響?

是的,我們拼命追求成長,無非是希望有一天能夠「長成」,能夠隨心所欲做自己喜歡的事,也許你不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的道理,但我相信若不耕耘,是絕對連一分的收穫都沒有的。

天下拍攝了周杰倫以及王建民等人的成長影片,特刊中更有72個不同的成長故事。對於周杰倫,這位亞洲流行天王,我至今依舊無法接受他的全部,但不可否認的,要達到他今天的成就,絕非一句幸運就能概括全部,成長過程必定苦人所不能苦;而台灣之光王建民,專注在棒球上,登上美國大聯盟後的抗壓性與穩定的高水準表現,絕非與生俱來,在人人稱羨的高薪後,同樣付出許多常人不見的代價與努力。在影片中的他們,有別於其他媒體著重的八卦叨絮,讓人更敬重他們如今的成就。

參加天下雜誌的部落客首映會,看到影片中敘說的故事,也在腦海中浮現自己的成長過程,很是感動。成長,勇敢走自己的路,不必從眾,不必盲流,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不一樣。

天下成長400活動網站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