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3

水果入菜好味道



走遍台灣各地,總覺得台灣人實在是個非常有創意的人種,尤其在飲食方面,為了滿足自己與其他人的味蕾,吃得好更要吃得巧,因此總是不缺人嘗試做新口味及飲食的開發與研究。

俗話說:「靠山吃山,靠海吃海。」放眼世界,食物總是跟氣候與地區生產的食材脫不了關係,而近幾年節能減碳與慢食運動風起雲湧,能以當地美好食材烹調出好的料理,就不用千里迢迢從外地進口食材,也算是一種愛地球的方式。

台南縣不僅是台灣的米倉,一年四季也生產不同的水果,也稱得上是「果倉」。而說到水果,更是台灣的強項,走遍世界各地,水果種類與滋味沒有一個地方可以比得上,更有如西瓜大王陳文郁之人,把台灣水果的發展經驗造福第三世界國家的農民,藉由水果改善了他們的生活。

水果不僅可以生吃,在廚師的巧手巧思下,更能拿來入菜,我們在靠近曾文水庫楠西鄉的果農之家,吃到了特別的水果餐。總體來說,滋味很不錯,而在擺盤與顏色搭配上,也有一定水準。果農之家在1996年成立,集果農於一體共同銷售及推廣,更讓遊客品嘗水果全餐,拉近生產者與消費者的關係。一桌八人3200元的消費,相當物超所值。

每種水果特性不同,有些水果接觸空氣後會發黑,賣相不好看;有些水果口味太重,怕又搶了食材的丰采。所以這裡的菜餚都是經過研發,而且在客人點餐後才現做,以確保菜色的品質。

【酥炸黃金魚】上,鋪滿了哈密瓜、西瓜、火龍果,再以百香果汁代替芶芡,魚外酥內嫩,醬汁酸酸甜甜,十分開胃;【波蘿虎掌】則是以鳳梨特有的酵素,軟化了豬肉,不費勁就能咬斷的口感,又能吃到肉的鮮甜;【香蕉苜蓿芽手捲】吃來清爽,濃濃的香蕉口感與香味在口中慢慢散開,餘味可以充滿口腔好一陣子;【楊桃沙西米】利用楠西鄉特產的密枝楊桃,切片對剖,再夾上番茄、火腿、魚子與美乃滋,吃在嘴裡彈牙的魚子還會在水果汁液裡跳舞;【水果脆皮酥】仿法式吐司的作法,裡頭夾著各式水果切片,還是一句話:好吃!

【果農之家】
電話:06-5750035
住址:台南縣楠西鄉密枝村6號
網址:http://www.gogo99.com.tw/


波蘿虎掌


酥炸黃金魚


鮮蔬雙拼


芒果菲力


西瓜蝦果球盅


葡萄夜光杯(我自己取的名字)


楊桃沙西米


香蕉苜蓿芽手捲


水果脆皮酥


水梨干貝

10 迴響:

匿名 提到...

我怎沒吃到啥楊桃莎希米啊@@
呵~~

匿名 提到...

我也是
沒印象有楊梅沙西米啊!?

匿名 提到...

歺勢
打錯字
是"楊桃"不是"楊梅"啦!.....@@

匿名 提到...

嘿呀,你是去哪裡吃到的楊桃沙西米...??!!

匿名 提到...

我們這一桌真的少掉楊挑沙西米這一道菜啦
看起來好好吃喔
泣......

木馬 提到...

哈哈
看來我選對桌啦
沒吃到的會特別好吃喔
逃.......

匿名 提到...

我也沒吃到,是不是你獨吞啦?
說,老實招來!

TRAVELERS★Corp. 提到...

Dear 木馬,
 請問未來可以邀請你成為我部落格的共同作者嗎?未來我想再規劃一個分享旅遊資訊的網誌,如果你同意,屆時將再提出邀請.
Best Redards, 羊

木馬 提到...


可以啊
到時來談談想法吧

TRAVELERS★Corp. 提到...

Dear 木馬,
 感謝你的首懇,我想開立一個新部落格,藉由像木馬這樣愛好旅行且經驗豐富的旅人來分享(自助)旅遊的可應用資源,例如介紹特定國家可藉由哪些特定組織的資源讓旅行更安全方便,但因為我不是很了解這方面的資訊,怕這樣的內容會太狹隘,希望能與你意見交換,這是我的e-Mail(MSN):weia1980@hotmail.com希望有機會能線上聊聊.
Best Regards, 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