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2

路邊小教堂
分類:希臘



愛琴海希臘向來以藍白相間的教堂聞名,一幅幅教堂與大海相伴的照片,都是旅人記憶中最美麗的收藏。

但是除了這些旅人忙著獵取的特色教堂外,在希臘,不管是在小島還是在大陸,路邊都會不定點出現一個又一個的小教堂,有的大小像台灣鄉間田埂上不起眼的小土地公廟,有的則是如郵箱大小,看似鐵片搭建的違章建築。

我以為希臘人信仰宗教也跟台灣人一樣,到了「三步一宮,五步一廟」的地步。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有人在此車禍意外喪生,家屬就在車禍地點蓋了這樣的小教堂,不但在裡面放張照片表示紀念與追悼,更多了提醒駕駛小心的意外效果。而從教堂前花朵的新鮮程度,也可以看出家人對往生者的思念程度。

4 迴響:

匿名 提到...

木馬兄,
最近你的希臘不斷的勾起我對希臘的思念,尤其最近又到了夏天,好想念希臘的藍白相間,它的夕陽,它的熱情,還有那份悠閒

木馬 提到...

Sora
去希臘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
不知為何
最近還是跟希臘很有緣
不管演講還是邀稿
我想對大部分的人來說還是有著致命吸引力吧
包括我在內
呵呵

匿名 提到...

木馬兄,
我也是將近4年前左右去的耶,2002年的8月,可是對我而言還是非常有吸引力,目前去過的國家裡,它可以排前三名,還想找個機會去住個一個月以上,好想去耶

木馬 提到...


我是2002年6月去的
沒有在希臘碰到
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