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8

【光陰地圖990318】鄉音無改鬢毛催



董伯伯,山東萊陽人,住在桃園龜山的陸光三村改建後的千禧新城。

連續兩天造訪龜山的眷村故事館以及拍攝光陰的故事的憲光二村,眷村給我的印象不是那特別的居住氛圍,而是裡面人的親切感覺。每次我聽到我父親那一代人大時代的遭遇,不知怎的,就會想掉眼淚。董伯伯不一樣,他和大家述說著他的戀愛故事,講著他怎麼把董媽媽在父親的反對下從澎湖帶來台灣,把大家都逗笑了。

一位同學也是山東人,聊著聊著發現自己的父親與董伯伯竟是萊陽中學的校友,於是手機立刻連線,兩個學長學弟就這麼聊了起來。同學說下次帶父親來找董伯伯。臨走時董伯伯握著我的手說,有空帶父親來玩,「這年頭要找個聊天的人愈來愈少!」來家裡請我們吃餃子。握著他的手不禁讓我想起最疼我的外公,一樣的鄉音、一樣的溫暖。

0 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