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5

貓纜復活了



台北市是個盆地,我們平常都在盆地裡東奔西跑,卻很少有機會到盆邊透透氣。貓空算是台北盆地的南邊,以前念政大,就在貓空山腳下,也常有機會上去,因為有同學在茶坊打工,算是捧人場,也藉此機會可以打折或是有額外的附贈。不過說也奇怪,在那邊打工的人不分男女,都有股仙氣,大概是受到環境所影響吧!

不過貓空的道路狹小,指南路三段遇到假日時,想要自己開車上山簡直是自找麻煩。但是現在再回貓空,比以前方便多了,因為原本受到薔蜜颱風而影響的貓纜,在安全無虞後重新復駛。於是擇日不如撞日,我們一群喜歡旅遊的部落客,就約在動物園集合,準備來趟貓空之旅。


貓纜高度、站名、票價,一張圖一目暸然。

雖然是因為補強纜柱而停駛,但現在去搭貓空纜車應該算是「進階版」吧!因為很多細節之處也做了改變。貓纜的起站就在動物園旁,所以從纜車的外觀到車站的外體,都塗裝可愛的動物圖案,讓氣氛更輕鬆活潑且有整體感,纜車也設了可以透氣的氣窗。以前最為人詬病的是排隊人潮太多,遇到下雨或大太陽都容易讓人火冒三丈,現在設置了取號機,取到號碼牌後,只要在顯示的乘坐時間內都可以搭乘,這段等待的時間便可以去增設的景觀大道走走,帶小朋友的父母親還有遊樂設施可以消磨時間。


台灣黑熊歡迎您搭乘貓纜。


貓纜「起飛」後回頭望動物園站,沙…很…大!


揮揮手跟旁邊的纜車打招呼,沙依舊很大


第15基樁所做的水土保持補強工程,驚嘆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可怕!


山上的終點站:貓空

車站旁有個新設的音樂鐘,每整點也會有音樂與動物會出來「接客」;看完音樂鐘,就能到旁邊的水舞廣場看也是每小時一次,但是是在半點演出的水舞表演,白天晚上都有,晚上加上燈光照明更是有fu,感覺光在這邊等待的時間就毫無冷場,當然也減少大家「聚眾抗議抱怨」的事情發生啦!只怕時間不夠用啊!聽說還有透明地板的車廂,是還沒亮出的秘密武器,在群山間搭乘應該刺激度破表吧!比搭摩天輪還要刺激。


音樂鐘


喜歡嗎?爸爸買不起!帶你來看就好了!


水舞很好看,但我喜歡的是旁邊一群動物擠在上頭的諾亞方舟

我們下了車後,步行到新建的樟樹步道,體驗山間的農村風光:牛車、穀倉、涼亭、土角厝、木炭窑、景觀水池,我在文山社大早就聽說有門課程在學種菜,走在步道上,終於親眼看見了種菜的「秘密基地」,我看著這片小地,這無非是現代人期待的一畝淨土與生活方式,自耕自食,頗有陶淵明採菊東籬下的意境。


步道指標上也有「喵」仔


樟樹步道上仿古穀倉做的涼亭


文山社大的種菜秘密基地


樟樹步道的終點就是樟山寺

貓空可以喝茶、喝咖啡、吃土雞(怎麼都跟吃離不開關係?),不過我喜歡的是跟朋友結伴來這裡,不管做什麼都好,遠離市區,隨意走走看看就很幸福。原來幸福不用捨近求遠,台北市近郊就有這樣的地方。


貓空怎麼玩最好?一群朋友來玩最好!

很多外國朋友羨慕住在台北的人,因為只要半個小時的交通時間,要去山上或是海邊都十分方便。如果我們不好好利用,是不是有點太暴殄天物啊!


我愛台北!I LOVE TAIPEI!在設計師巧思下呈現有趣畫面


貓空也有吉祥物:一號貓仔


二號空仔


三號茶仔,每個都很咖哇伊

1 迴響:

Unknown 提到...

好貴的格框護坡啊,那一片....又花了好多納稅人的錢,原來的監造與設計公司又多賺了一筆錢還不用被究責,哎~~我交的稅金又被丟到水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