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光陰地圖990323】好命的小孩



馬繼光不是我兄弟,而是我本人,只不過主辦單位誤植,把我的康便成光了,我也是台灣之「光」啊!

今天的演講很特別,一是在一大早八點到十點,二是要面對3到6年級的小學生,這是龍安國小資優班的小朋友,原本擔心講自助旅行他們會很沒涉入感,老師說很多小朋友已有跟家長自助旅行的經驗,所以不用擔心。果不其然,小朋友也熱烈的分享自己的經驗。除了跟他們分享自助旅行的技巧與觀念外,我告訴了他們一句話:「你們是好命的小孩,所以要把這樣的好命用在幫助別人的地方!透過旅行認識世界,找到將來你可以幫助別人的地方」,我不知道他們聽懂了沒,但這就是我的感覺,應該要讓小朋友知道,旅行不只是吃喝玩樂而已。

0 迴響: